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感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生命總是這樣。

  我恍惚地站在靈床前。我不相信她就這樣離開我了!她躺在那兒,神色平靜,安詳,就像是進入了夢鄉一樣。

  我的心揪緊了。奔向一個房間,抱膝坐下,眼淚如洪水般滔滔不絕……

  很小的時候我就和她——鄉下的干奶奶一起生活了好多日子,直到上學,也常抽空跑去看她。那時候,她還不老,是一典型的農婦。干起活來手腳麻利,十分勤快。不信,那門前的一大塊金黃的茂盛的麥田就是見證。沒上學時,干奶奶給我講故事,說笑話,猜謎語,我還清楚地記得,每次她對我笑時,臉上的皺紋更像一朵美麗的菊花綻放了開來……

  可是,她真的走了,到遙遠的另一個國度去了。悲痛之情溢滿我心……

  偶然間,被拉下的窗帘動了一下,原來是被一陣暖風吹起的。

  我用手輕輕拉開一點窗帘,溫暖的陽光立刻投了進來,照在我身上,暖和極了,淚水也被陽光照得幹了。我慢慢地走了出去。

  外面好一片春光吶!早春時節,楊柳依依,宛似少女的秀髮,它對着湖面,似乎在照鏡子,幾根柳條盪在水面,微風拂過,漾起一圈圈淡淡的漣漪……

  旁邊的幾個孩童,在草坪上嬉戲玩耍,發出一陣陣歡快的笑聲。瞧,他們手拿着紅的黃的綠的花兒,在這美好的春天裡綻放出生命光彩!好一片“草長鶯飛二月天”!

  我的心動了。世界如此充滿生命力,如此美好!

  我突然明白了,生命總會離去的,無論這生命是“重於泰山”,還是“輕於鴻毛”。面對生命的離去,我們悲傷是固然的,但也要知道,我們擁有的東西很多可以去珍惜,去把握,去愛護,何不把握好擁有的一切呢?前方一定會有光明!

  我笑了……

  過了幾天,我去干奶奶的墓前看她。獻上一束鮮花和我美好的祝願。您放心,我會珍惜擁有的一切,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去開闢屬於我的新天地!

  六年級:孫欣欣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