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困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一個十分莊重而嚴肅的話題。人、動物和植物都有生命。生命這個字眼兒具有豐富的含義,它代表着地球上一切活着、動着的精靈。

  曾幾何時,一位住在海濱城市的老人,身患絕症,他覺得自己快不行了,想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到天安門廣場看國旗升起。

  可是他現在身患重病,每天只能靠打鎮定劑來減輕痛楚。但是當別人來看望他時,他總是咬緊牙關,忍住疼痛,露出燦爛的笑容。

  在老人的一再堅持下,醫院同意了,決定派醫務人員全程看護,隨時應付突發情況。

  最終,老人到了北京,在護士的攙扶下,如願以償地看了升國旗儀式。當那面五星紅旗升到頂端,老人的淚水奪眶而出,他慶幸自己還能在彌留之際瞻仰那面熟悉的五星紅旗。

  儘管老人已到了九泉之下,可他那燦爛的笑容卻深深震憾了我。為了最後再看一次升國旗儀式,老人忍住疼痛,與病魔作頑強抗爭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

  什麼是生命的價值?價值就是讓生命變得更有意義。老人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看五星紅旗,也是一種價值,這種價值是無法用語言所形容的。

  是的,老人那燦爛的笑容鼓舞着無數躺在病床上的人,使他們重新燃起希望之火,與時間賽跑,與病魔作鬥爭。

  其實,生命的本質是很普通的,你以前或許對它不屑一顧,可是等你真正懂得了生命的意義,你就會對生命產生一股由衷的敬畏之情。在北極這個冰雪封凍的世界里,有一種花正在開放,她就是紫羅蘭。她像希臘神話里的女神,散發著淡紫色的幽香;她又象一位跑錯了道的使者,把僅有的一點弦麗的色彩送給了北極。

  這小小的紫羅蘭,迎着風雪,在北極安了家。它們世世代代生長在這裡,這股蓬勃旺盛的生命力給北極點綴上了一條條美麗的帶子。

  無論是老人臨終前最後一次看升國旗儀式,還是小小的紫羅蘭在冰雪裡開花,它們這種對生命執着的態度和對外界困難不屈的鬥爭精神都令我深深感動。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要想讓自己的生命變得精彩起來,首先要珍惜生命;其次。要克服生命歷程中無數的困難,所謂風雨之後見彩虹嘛!

  老人克服了疾病對他身體的折磨,紫羅蘭克服了寒冷的自然環境。無論困難或大或小,都是你前進路上的絆腳石,克服困難,打開生命的大門,去感受生命的活力,體驗生命的精彩!

  讓我們更加珍惜生命,不斷克服前進路上的困難吧!

  九澧初二:童星月月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