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世界的表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的表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聲音,讓天地為之動容,讓風兒為之駐足。它的名字,叫歌。 

  有一種激情,讓荒蕪的沙漠一夜間被海浪濺綠,讓冰冷的槍彈散落成花瓣紛飛。它的名字,叫夢想。 

  有一種表情,讓冰雪消融,讓語言相通,讓年齡不再是隔閡,讓膚色化為一種,讓世界相連,讓敵人變成摯友,還有,還有,讓天更藍,陽光更溫暖…… 

  這一切一切的名字,都只有一個。它的名字,就叫微笑。 

  輕抬兩邊的嘴角,如此簡單的動作,卻改變了世界,擊碎了鐵牆。友好、包容,太多太多的情感都爭先恐後地攀上你的臉龐。 

  還記得它,曾裝飾了多少人的面孔。奧黛麗赫本,那位曾經駐足人間的天使,只因她的回眸,古老的羅馬似乎也充滿了溫情;蒙娜麗莎平靜的嘴角,似笑非笑地吸引無數渴望神秘的眼球;蘇格拉底智者洞察一切的微笑,像是在尋找世間的真諦,又像是聖賢總被驅逐的無奈以及無限的胸懷與包容。 

  微笑是一種修養,一種胸襟,同時又是友誼堅固的橋樑和友好不變的承諾。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燈光明暗交錯間驀然綻開的2008張笑臉讓世界為之側目。不同國家,不同膚色,不同語言的孩子們,用他們最無邪最真誠的笑容,向世界宣告最有力的聲響。似乎一百多年前的馬丁·路德·金鏗鏘有力的聲音透過時間的沙漏,經歷世代風霜,闊步走到今日: 

  我有一個夢想,有一天白人的孩子和黑人的孩子能一起玩耍,膚色不再是評判一個人品行優劣的條件。 

  微笑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化解了紛爭與糾纏。像西西里明媚的陽光,亞平寧半島蔚藍的海浪;向高加索聖潔的白雪,大平原上北美野牛的悠閑徜徉。 

  古書上說,實地為了不讓人們建造高塔上犯天界,把本只有一種語言的大地散成不同語言,但他老人家大概忘記了人類還悄悄保存着一種,一種只一瞥便懂的語言。 

  那便是全世界通用的語言,微笑。

您正在瀏覽: 世界的表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的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