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的表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表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表情 

  2008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中,中國有了三種表情。 

  第一種,2008年5月12日2點30分,我國汶川縣發生了8.0級在地震。使許多人無家可歸。也使許多兒童成了孤兒。地震給我們帶來了困擾,但是,中國人並沒有低頭認輸,而是團結起來重新創造美好的空園。 

  第二種,2008年8月8日,我國開展了第29屆奧雲會。在舉辦這奧運會的十幾天中,全世界的雲動員都 在我國首都-----北京,開心地生活着。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先生說:“中國舉辦的這次奧運會是無以倫比的。 

  第三種:2008年9月26日,我國載人航天飛船-----神舟7號。2008年9月27日三位宇航員在月球上順利行走了26分鐘。2008年9月28日,下午17點---18點三位宇航員成功着陸。中國又向前邁了一大步。 

  2008年5月12點14點28分。大地剎那間震憾。痛苦持久蔓延,一切突如其來的8。0級強烈地震降臨在四川汶川,從那一刻起,無論我們身在何處都時刻關注着災區的救援,都 同樣感受着災區人民獲救的喜悅與失去親人的巨大痛苦,這是一幅多麼令人心碎的畫面。 

  這場救援凝聚了全國人民的力量,胡總書記在廢墟上一句:“任何困難都 難不到英雄的中國人民。”的呼喊。代表了全中國人民的堅強意志,溫總理在黑板上寫下的“多給興幫”四個字,就是全中國人民的信仰。災難面前,無數人用自已的行動證明-----中華民族不會向災難屈服,人性的光輝總在為難關頭普照。這樣的民族精神激勵着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做着這樣驚天動地、泣鬼神的壯舉。 

  悲劇不會綵排,災難不會預言,這場地震中的無數人和事,無不彰顯了人性中最善良和美好的一面,感動得我們無法控制住幸酸與感動的淚水,讓我們明白了生命的可貴,明白了生者既使一無所有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明白了珍惜生活、珍惜身邊所有的人。這樣的感動彌足珍貴。中國終於風雨過後有了彩虹出現! 

  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在我國首都-----北京,順利召開。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於2008年8月8日至24日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此次奧運設置了三大理念: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舉行了28個大項,38個分項的比賽,產生了302枚金牌。2008年。有2萬多名運動員,教練員和官員參加北京奧運會。除大部分在北京舉辦以外,帆船比賽在青島舉行,馬術比賽在香港舉行,部分足球比賽在天津,上海、瀋陽和秦皇島舉行。2005年7月8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第117次會議上,決定由香港協辦2008年奧運會馬術項目,是奧運歷史上第二次不同地區的奧委會承辦。 

  在十幾天的開賽后,最終,中國獲得了32枚金牌17枚銀牌14枚銅牌。共63枚獎牌,取得了金牌第一的好成績。這是一次成功的奧運會。 

  2008年9月26日,我國載人航天飛船----神舟7號順利地登上了天。三位航天員是瞿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他們冒着生命危險登上了月球。並且在月球上行走了二十多分鐘。最後,返回了地球,為中國的歷史上又添上了光彩。最後,中國喜悅地笑了! 

  當然,這只是中國的三種表情,我相信,中國以後一定會是燦爛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表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