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的表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表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幸會,幸會!”中方代表滿臉堆笑地給英國代表鞠了一躬。但英國代表只是哼了一聲,就倒背着雙手走進了會場。談判桌上,英國代表先押了一口中國的上好龍井茶,才趾高氣昂地說:“我們今天來,是為了修改《南京條約》的。當然,修改的部分已經列出來了,你們只要決定採納與否就行了。”接着,不等中方代表提出異議,便讀到:“第一,增設通商口岸。”“什麼?!還不夠嗎?我們已經開設了5個了!”中方代表吃驚地叫到。“嗯--?”英國代表陰陽怪氣、慢條斯理地發出了一個單音節聲音,中方代表便唯唯諾諾地低下了頭……

  那時,中國失國威,亡國地,欲哭無淚,苦苦掙扎。

  “沖啊!打死日本鬼子!趕走這群日本狼!”一位烈士手持大刀,振臂高呼,黨旗在他身後獵獵飛揚。槍林彈雨,只當小小泥丸;隆隆大炮,只是嗡嗡蜂鳴!埋伏已久的戰士們一躍而起,瞪着血紅的雙眼,帶着熊熊的怒火朝那面早被咒罵得千瘡百孔的日本旗撲了過去。頓時,塵土漫天飛揚。

  那時,中國有譚嗣同為變法而死,有炸便華夏的五四風雷,有功敗垂成的北伐,更有石獅見證古橋為憑的全民族抗戰興起。中國傷痕纍纍,卻毫不退縮,奮起拼搏。

  1949年10月1日,北京天安門廣場。“現在,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隨着毛主席的話音落地,全國一片歡騰。人們歡呼雀躍,卻又淚流滿面。先輩們用鮮血,用智慧,換來了今天的和平,今天的中國!

  那時,中國的臉上洋溢着喜悅和自信,踏着正步步入了正式國家的行列。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熟悉的樂聲在運動場上奏響。中國健兒站得那麼高,笑得那麼燦爛。他們眼中淚珠滾滾,模糊了眼前五星紅旗的形狀,卻永遠模糊不了心中的一片紅!這是2008年,他們在家門口--北京奪得了奧運會的勝利。獎牌榜上,中國名列第一!

  那時,中國氣宇軒昂,以優雅從容、自信燦爛的笑容面對着世界,無與倫比的光芒在大聲宣告——中國,騰飛!

  廣東省惠州市博羅中學育英學校初二 許秋晴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表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