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深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將麻袋中的綠豆做成過去,又埋在一大堆砂糖里……” 

  “火車笛拉響在遠山間和田園,小狗撲着看卻看不見……” 

  “綠豆糕般的童年,青色在蔓延,松濤游弋炊煙,消失在城南……” 

  兒時的記憶總是這般令人嚮往,音響里《綠豆糕般的童年》唱着那時心中歡喜的生活。恍然間,望向窗外,一隻藍色的風箏飛向天空,鞦韆旁一個五歲大點的孩子揮舞着胖乎乎的手臂,向遠處奔去。 

  於是陡然很想念糖葫蘆的味道,一個人出門買了一支回來,酸酸澀澀,全無兒時印象中的甜膩滋味,是啊,童年……結束地毫無預兆。 

  想起稚嫩筆尖下的那副油彩畫,我翻箱倒櫃,終於找了出來,這畫的到底是什麼呀,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向日葵怎麼可能長在海里,魚又怎麼長出了翅膀? 

  兒時,還真是肆意啊。那些往事在母親嘴裡道出總是要叫我無奈的。猶記得在幼稚園的時候,總是很執拗,最愛問的是為什麼。 

  那時,我有一玩伴名叫阿司,他的性子頑劣,很喜歡捉弄其他的孩子。猶好笑的一次是,他在一個女孩背後畫了一隻羊,好在那是羽絨服,而女孩竟然也沒有發現,白色的顏料歪歪斜斜,讓人看了就想發笑,而我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幫凶。 

  阿司對我說道,“等會兒老師來了,你就說你沒看見我在她身上畫畫。”他的表情一臉認真,我摸摸腦袋,畢竟這種不誠實的事情(啊喂- -)我是做不出來的,但是屈於朋友義氣,我還是點了點頭。 

  玩了一下午,我便把這事兒給忘了。第二日,老師指着那個女孩子背上的畫問我,“這是誰畫的?”我心裡忽然想起阿司對我說的話,可在老師眼底下我又想起他平日里的教誨,猶豫了一會兒,忽然腦子發熱地說了句,“我沒看見是阿司畫的畫……” 

  老師笑眯眯地摸了摸我的腦袋,“乖孩子。” 

  想到這裡,慨嘆中不禁有些明朗的歡快了。韶華易逝,這童年是我記憶的珍藏,而如今,五彩的青春,才是我們應該尋覓的。 

  “西遊記中悟空為何要斗楊戩,書寫這快樂篇篇那麼自然……” 

  “黃角樹上捅下的哪個馬蜂窩,那嗡嗡聲足足鬧了我一年……” 

  “瓜藤努力向上攀,蜻蜓飛滿天,茉莉花滿牆邊,花香溢城南……”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