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一起節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一起節約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告訴我們要從小做起,從我做起,讓我們養成珍惜每一粒糧食,節約每一滴水的好習慣。 

  農民伯伯辛苦種下糧食很不容易,而我們卻不懂得節約。現在中國13億人口,而耕地總面積卻只佔世界的10%,這麼少的耕地面積要養活這麼多人,實在是難以置信。也許當我們正在吃着美味的肯德基,麥當勞的時候,還有許多小朋友在挨餓。每當想起那些貧困山區的小朋友,我們還能把一塊塊沒有吃完的食物白白浪費掉嗎? 

  珍惜糧食固然重要,節約水資源也是十分重要。人體內的水分大約佔到體重的65%,沒有食物人可以活較長時間,如果沒有水,頂多能活一個周左右。我國的淡水資源時僅有一點的,現在我們生活中,哪怕就停一天水,人們就有許多事情不能做,看來,我們的生活是離不開水的。 

  今年去年的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7.8 8 級特大地震,許多人都遇了難。現在那些災民,面臨著沒有水喝,沒有糧食的困難,那些水資源全被污染了,幾個月大的嬰兒連奶粉都沒得喝。聽了這些,真讓人心痛。因此,我們要懂得節約,懂得珍惜,讓我們從小事做起開始節約糧食,節約水資源,比如:洗完手、洗菜的水不要倒掉,可以用來沖廁所;吃飯時,能吃多少就盛多少飯,免得浪費…… 

  小夥伴們,節約資源是我們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一起征做“節約小明星”。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一起節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一起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