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09以前。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以前。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忽然覺得,時間真的好快。以前說時間過得快,不過是應付一下場面,在文章的開頭寫上“歲月如梭,光陰似箭……”但是,初中了,真的覺得和小學不一樣了。是切切實實地感受到時間真的在你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溜走了。 

  09以前,我15歲。按照當地的習俗,16歲,就是大人了。所以的一切都封印在09以前。春天快來的時候,我的15歲,撲向盛大的死亡。 

  103。203。303。406。506。606。702。801……練市小學。榮懷中學。 

  記憶好像變得一片空白。只剩下了一些斑斑駁駁的剪影。而除了這些,我又似乎一無所有。 

  01年,我走進了憧憬已久的小學。那時候還在老校區。學校並不很大。走進了新的班級,可是新的生活。我在103班成長。時間的步子向前邁。 

  那天是我們這一屆第一批少先隊員入隊儀式。就這樣稀里糊塗地入了隊。我只是隱約記得。那個大姐姐幫我系紅領巾時,臉上,如花的笑靨,燦爛的比那天的陽光還耀眼。還有胸前的紅領巾,也是鮮艷的讓我爭不開眼睛。 

  二年級,就這麼安安穩穩個過去了。簡直順風順水,未起絲毫波瀾。那個時候,很默默無聞的那種。不想爭什麼,安於現狀,自得其樂,可能那個時候的字寫得還可以,老師還是比較喜歡我的。 

  三年級,人生的一個巨大的轉折點吧。那個時候的數學應該說是比較差的。不過那個時候的數學老師莫名其妙的讓我參加競賽。就這樣,一切好像理所當然的好起來了。數學更是好得出奇。到期末的時候,原來在班裡只有中上水平的我,居然考了班裡第一。 

  四年級的時候,搬到了新校區。要分班。因為那次考試是第一,於是理所當然地分到了一班。那個時候,他們說一班是最好的班級了。可是怎麼想怎麼不舒服,轉到了六班。傳說中比較差的班級。原因很簡單。我捨不得一些人。也比較可惜,數學老師換了一個。那個數學老師偏偏喜歡講冷笑話。總感覺他在諷刺我,所以有點抵觸他,於是數學成績一落千丈。不過期末的時候,總算想起了三年級的數學老師,給他爭了口氣,考了個滿分。嗯,那個時候MS還參加了學校的管樂隊。不過那一年也很忙。早上,午休和晚放學要練書法,樂隊又要訓練,兩頭很本來就很難兼顧。又跑出個數學老師又組了個奧數班。每天中午都要去補習。不過去了也不聽,可是又不得不去。那個時候大概是紅領巾監督崗的吧。就是忙上加忙。 

  五年級的時候,又是峰迴路轉。換了個數學老師。對我又很好,但是很嚴格。數學又奇迹般地好起來了。不過那個時候也很爽的。星期四一般不怎麼上課。早上也不參加出操很早自習。反正就是訓練。其實也很輕鬆的。把紅領巾監督崗的活辭了,書法也不練了,奧數偶爾還是回去學一點。反正留下的事都很輕鬆。數學老師一再和我強調的事就是,不要為了那些事影響學習。不過那個時候雖然老是缺課,卻沒有參加過一次補課。我記得小學6年,我只參加過一次補課。就是這年暑假,補奧數的樣子。因為要考新世紀。後來發現是白費功夫,因為後來搞出了個免考政策,我剛好在那個範圍之內。天曉得我辛辛苦苦拼來的獎狀證書,在一夕之間,變得毫無用處的。不過想起那年的補課,還是蠻愉快的。那時候男生女生在比的樣子。老師剛把題目報完,下面就有答案。不過我現在是一定沒有那個水平。反正課堂更像是賽場。 

  六年級。還是那個數學老師。日子還是很輕鬆,雖然說要升學了。那年最痛苦的事就是花了500多參加了那個比賽。好像是希望之星的海選吧。海選是上了,可是選拔賽就給刷了下了。最心疼的是那個錢了。然後,那年我記得去很多學校參加了招生考。本來想去吳興實驗中學的,可是家裡不同意,於是我就糾結了很久。後來的後來的,這個想法便無疾而終了。那年好像加入了記者站。不過活動比較少。不過搞笑的是,小學生時代上居然還出現了我的名字。 

  再後來,因為同學的關係,我來到了榮懷。可是當初根本沒想來這邊。我記得考試的時候,我還在吃東西,比較兒戲……後來居然爸媽居然答應我在榮懷年初中。臨近畢業了。不過市裡有一個比賽。上一屆是一等獎。就看我們這屆了。老師說比賽場地是升華音樂廳,湖州上檔次的音樂廳。可是平時得過且過的性子,終究於一等獎擦肩而過。這是小學最大的遺憾吧。 

  哦,那年暑假還發生了一件激動人心的事。我寫的一篇文章,第一次發表了的樣子。 

  初一了。莫名其妙地當上了班長。暑假班的時候,老師點我名的時候我正在聊天,真的把我下得一愣一愣的。就這樣,我成了班長。正式開學的時候是明主選舉,票數很高,僥倖又是班長。 

  但是一開始的時候,成績是相當爛,只有年段20的樣子。不過那時候很知足,覺得很好了。不過幸運的是,我遇到了幾位好老師。他們總是鼓勵我。當初還信以為真了,現在才明白,那些話只是鼓勵。不過因為這些鼓勵,我的進步很大很大,第二個學期吧,我考到了年段第一的好成績。作文水平也很好。幾乎學校里任何作文競賽,都榜上有名。不過在小荷轉轉,發現又是爛的要死的文筆。那一年真的又是順風順水,日子輕鬆,成績有好。我記得這年,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每天中午,傍晚吃過飯估計大家都會教室了,我還是會拉着好友去散步,真不明白,那時候怎麼這麼閑的。 

  初一,真的有很多美好。但是也傷透心了。終於明白,哭着看人家笑的感覺了。終於明白,何謂欲加之罪。終於明白,這個時間並不是那麼單純,笑也並非如此輕易……就那一年,我懂得了許多十多年都無法參透的東西。縱然,我還是不懂。 

  初二,分班了。那些老師,也漸漸淡出了我的生命。生活又開始翻新,所以的一切,不同於往日。新的教室,新的班級,新的老師和同學。大家都超優秀的那種學生。一不小心,就可以讓你從天邊摔到谷底。雖然,又大了一歲,可是很多東西卻是改不了的。 

  今年選三好的時候,票數創了新低……雖然大家都是三好,可是性質已經不同了。 

  一切的一切,明明就在昨天,卻又恍如隔世。 

  09以前,我是個小孩。 

  09以後,我仍然是個小孩,可是我卻貼上了大人的標誌。 

  再見。Dear。

您正在瀏覽: 09以前。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以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