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次失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失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失敗,能令人墜入萬丈深淵,也能成為一個人向上的動力。

  數學的測試捲髮下來,看着紅紅的交叉,我的心變成了“灰色”似乎每一個交叉都深深地在我心上割下一刀。我實在沒臉見老師和父母。“89”像快大石懸挂在我的心,使我喘不過氣來。我也不知為什麼,平時我在班上也算是個尖子生,這次怎麼……

  回到家,獨自一人呆在房間里,腦子一片混亂。整個房間就像放滿了炸藥一樣,當我想點爆的時候,卻找不着導火線。我望着窗外的月亮,月光輕輕撒進了房裡,為房子的一切披上輕紗。一陣微風柔柔地拂進來,吹起了那張試卷。本來平靜了一些的心,看到這一情景,又好像被什麼抓住似的,沉痛、傷心。眼眶不禁濕潤了。我艱難地拿起試捲走出房門,爸爸在書桌上辛勤地工作着,媽媽一絲不苟的做着家務,為的是我能在一個舒服的環境里生活。我的眼眶再也裝不下那豆大的淚珠,流了下來。爸爸媽媽含辛茹苦地為了我而工作,他們毫無怨言,一絲絲白髮爬上了他們的發間。他們如此辛勤,沒有為別人,也沒想到為自己,他們為的只是我,知識想讓我無憂無慮,生活在一個快樂的地方。而我卻不珍惜,辜負了他們,我真想躲到被窩裡放聲大哭。

  “孩子,有什麼事了嗎?”媽媽用慈祥的眼光撫摸着我。

  “沒事,媽媽,我只是沙子入了眼!”我趕緊轉過臉,擦乾眼淚。但心理早已大雨滂沱。

  這時爸爸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出來了,我再也忍不住了,抱着爸爸失聲痛苦。

  “孩子,什麼事,有什麼不開心?”

  我不想說出來,因為我實在沒臉見爸爸媽媽可爸爸已經發現了我手中的試卷,拿起來看了。

  我的心裡害怕極了,我不敢想象爸爸媽媽看了我的試卷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媽媽撫摸着我的腦袋,輕聲地說:“傻孩子,考差就考差了,這麼傷心幹嘛,下次努力就可以了!”

  這出乎意料的回答,使我愣住了。爸爸跟我說:“孩子,你聽過失敗是成功之母嗎?”

  我點了點頭。

  “每一個人都要經歷無數的風風雨雨,”爸爸意味深長地說,“失敗與成功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事。要的是,在失敗的時候,不氣餒,在深淵裡一步步地爬上來,能在成功的時候,不驕傲,再接再厲。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久,一次考差了並不代表你以後都會考差,繼續努力吧!孩子。”

  聽了爸爸的話后,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心也輕鬆了很多。我要把這次失敗當作依次教訓,把它化作一股動力,不斷的推動我,使我努力奮進!

您正在瀏覽: 那次失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