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語文老師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教師,她既沒有鮮花那樣的美麗,也沒有那甜言蜜語,有的只是那幾句通俗易懂的話語。也正是因為老師的這就幾句口頭禪,讓我們每個學生都特別的尊敬她,時不時的便會提起,作為自己的座右銘。

 記得我們剛剛入學的那時,小學的個性品質還依然存在(我們都來自於 各個村小),再加中學科增多了,我們都不知道該怎樣聽課,各個猶如呆若木雞。漸漸我們的聽課的熱情與日減少了,這是老師發現了我們的狀況,便鼓勵我們說:“不要害怕,大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答錯了沒有關係的嗎!”漸漸的我們膽大了,放縱自己了。課堂上偶爾也會聽到竊竊的私語聲了,大部分學生不知道記筆記,老師寫在黑板上的重要的知識根本不知道從哪裡記起,這時,老師就會用溫和而又普通的話語說:“同學們,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呀!”學生都很聽話的拿起自己的筆。

 從那時起,我們的學習勁頭都上來了,同學們也很喜歡她。課上的要求越來越嚴了,課上不許出一點的聲音 ,我們似乎都很聽話。但有些不太喜歡學習的學生,就坐不住了,課上竟然談些與聽課無關的話題。老師開始用目光暗示他們,他們看看老師后笑笑,接着該說還說,似乎是老師在和他們開玩笑。這時她邊講邊往他們跟前走,用溫和的語氣說了句:“你別看我很溫柔,只是沒有人惹到我。”似乎有種讓我們無法抗拒的力量。都乖乖的聽老師講課了。

  從那時起,我們都開始學會聽課了,但新的毛病也隨之而來了。我們的語文老師用的是新的教學方法,以學生為主體,這篇課文設問題把課文的內容串起來,我們的思維都很敏捷,一個問題剛一出口,我們的答案就來了 ,七嘴八舌的各自都說自己的看法,哪還有老師說第二個問題呀,好長時間才可以說第二個問題,一節課下來僅能完成教學的一半。老師又總結了一句通俗易懂的語言。同學們聽后都知道該怎樣來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自那以後我們班的課堂紀律,聽課狀態,學習氛圍都大有長進,我們的學習成績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你知道那句話是什麼嗎?呵呵,是“叫話的鳥沒有食吃”.

 從此,這幾句話就成了我們學習中時常提醒自己的“銘言”了。  其實,句句話中都寄託着老師的希望,雖說這幾句話很簡潔而又通俗,又那麼真誠。但每一句話都深深地刻在我們學生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