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外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外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位上三年級的外甥——呂嘉晉,他是我表姐的兒子,他長着圓圓的腦袋,大大的眼睛,十分貪玩。 

  暑假的某一天,外甥擺脫了他媽媽的管束,想來我家放鬆放鬆,和我好好地玩一天。剛進門,他就迫不及待地問我:“阿姨,我們玩些什麼?”我笑着回道“我要做作業,你到書房去看書吧!”,外甥聽了,皺起了眉頭,趿拉着拖鞋緩緩地走到書櫃前,拿了一本愛迪生的故事書,聳聳腦袋,很不情願地看了起來,我心中暗暗讚歎道:小傢伙還算聽話。可才一眨眼的功夫,呂嘉晉便一蹦一跳地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似地再次來到我身邊歪着腦袋,一副虛心好學的樣子,問道:“阿姨,這字讀什麼呀?”我說:“是讀‘齒’。”他說:“書上說人長大的時候會換牙,真的嗎?”我說:“當然,我就換過了!”我得意地蹺起了二郎腿。外甥拽着我的手臂,撒嬌似地說:“好阿姨,給我看看嘛!”我說:“好……吧!”我張開了嘴。“哇噻……”外甥瞪大了眼睛還不時地發出驚訝聲。我合上嘴后,他眼珠一轉,笑了笑,神秘兮兮地跑出了我的房間。只聽“丁丁當當”一陣響聲過後又恢復了寧靜。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十分鐘過去了,依然沒動靜,我心中疑惑不解,充滿了種種猜測。最終,出於好奇,我走出了房間,只見晶瑩的糖果紙滿地都是,而外甥卻不緊不慢地往嘴裡送着糖。我的嘴成了“O”型,我生氣地問他:“你怎麼吃這麼多糖?”他調皮地說:“阿姨,我正在做吃幾顆糖會蛀牙的實驗呢!”外甥悠閑地吃完最後一顆糖,撣撣手說:“實驗完成,答案是不會蛀牙!”而我則在一旁打掃着外甥的“戰場”一邊哭笑不得地告訴他以後不可以做“人體實驗”。 

  外甥雖然調皮,但他在我犯錯后總能挺身而出把事由大化小,由小化無。有一次,因為我的不慎把媽媽最喜愛的碗給摔破了,正當我一籌莫展、心急如焚時,不斷地設想着媽媽那“暴風雨”時的樣子,身上不禁冒出了絲絲冷汗,媽媽的臉也由晴轉陰,這時,外甥竟然替我承認了“罪行”。那一刻,我對外甥充滿了感激之情,可每當提起這件事,外甥總是兩手一攤,肩膀一聳,做個鬼臉說:“沒什麼,只是幫你一個小忙嘛!” 

  我和外甥就是這樣一對互幫互助、有哭有笑的“歡喜冤家”。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外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外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