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校園風景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風景線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空氣中瀰漫著怡靜,在這個喧鬧而繁榮的縣城裡,唯有這裡可以給我帶來永恆的寧靜,它使浮躁的空氣變得安靜;它使我不安的心變得平靜;它使人們迷茫的思想找到了知識的寄託。走過的十年光陰,唯有它承載着我無數的過去和令我嚮往的未來。這就是我的學校——河南宏力學校。

  校園的每個角落,我們都踏過無數遍,即使這樣,我們依舊喜愛着它。它沒有美國哈佛大學世界聞名;它沒有英國劍橋大學宏偉的建築;也沒有北京清華和北大大學歷史悠久,但在我的眼裡,無論哪個角落,都有一道別樣的風景線,惹人總想多多停留。

  學校的大門在星期一和雙休日時是最熱鬧的地方,各種各樣的車子上下來了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孩子,就導致了學校前十字路口堵塞的景觀,這也就為難了校門口的保安叔叔和阿姨,不僅要堅守崗位,還要兼職“交通管理員”,只恨不得分身,但即使這樣,他們卻做得是那樣盡職盡責。他們的一天是忙忙碌碌,他們雖然普通,雖然對學校建設的貢獻是微不足道的,但我們始終沒有忘記,他們是保護我們安全的第一道防線。我們稱他們為“校園黑色風景線”。

  走進校園,如果你們四周環望一下,就會發現,在你的左邊有一個地方十分不起眼,卻又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的地方。兩旁一到春天就柳絮飄飛,絨絨的絮毛團成團落在一條僅夠兩人通過的鵝卵石的小路上,小路上的鵝卵石這缺一塊那缺一塊,不管旁邊的事物如何變化,它卻依舊保持着原樣,它就像這個學校建造十年的見證,雖坑坑窪窪,但讓人倍感親切。沿着小路走過去,有一個人工湖,微風拂過,就如柳宗元的《小石潭記》中所寫的“隔篁竹,聞水聲,如鳴佩環”忍不住讓人“心樂之”,而湖也有一個詩意的名字叫做——弦歌湖。波光粼粼的湖面中泛着金黃,走近一看,哦,原來是成群的鯉魚,如果你夠幸運,可能還能看上一看鯉魚躍龍門。為了安全着想,湖的四周環繞着白色柵欄,草坪上還設有木色的座椅,如果可以大家會十分樂意捧上一本書,在這坐上半天再走。吃過午飯,大家會邊消食邊遊樂賞景,兜兜轉轉沿着走上一圈,那時候人是最多的。我們稱他們為“校園紅白風景線”。

  相比這些,你們應該更感興趣我們的教學樓吧,如果你認為那只是一個學習的地方,那麼你就錯了。在這個淺灰深灰相間的地方我們開心過,傷心過,生氣過。那是一個書寫未來的地方,也是一個承載過去的地方,在那裡,我認識了活潑可愛的同學,結交了朋友,認識了每個辛勤勞動的播撒種子的“園丁”;在那裡,我們可以盡情的暢遊在知識的海洋,不怕沒人講解疑惑,你從這裡經過,便可以聽到朗朗的讀書聲,悅耳又不顯枯燥。每天必然的一節自習和一節閱讀課是教學樓里最安靜的時候,一改以往的活潑,全都安安靜靜的坐在教室中,要麼看書,要麼寫作業,絕不會有人犯呆,大部分都能從圖書館里借到合心的書,各種各樣,看的那叫一個不亦樂乎!而教師辦公室卻迥然不同,一次我在老師的辦公室中打作文,原以為這已經很累了,但不經意間地一瞥卻發現,老師們都在埋下頭,有的批改作業,有的備課,忙得頭都沒時間抬,自那,我們都十分尊敬老師們,每一個埋頭苦幹,猶如一個刻苦孩子在認真地寫作業,那身影是值得尊敬的。那些為未來努力奮鬥的人我稱他們為“校園最靚麗的風景線”。

  這個季節在5、6點時,無論站在校園的哪個角落,總會看到一片彩色的天,那是同學們在操場上放風箏。這是春天孩子最喜歡乾的事,如今在家沒有機會,便可以拿到學校,和同學們一起分享。可能有的根本就不會放,但卻有一直不肯放棄,待到那風箏盛着滿滿的期望能夠翱翔在天空時,誰能想到這孩子心中萬分的欣喜,彷彿這風箏已盛着他們的夢想,遠航。十幾個風箏穿梭在空氣間,有近有遠,操場上的歡聲笑語一時間充斥着校園,放飛的風箏傳遞着快樂的信息,這也不為是一道特別的“校園彩色風景線”。

  這只是校園中的冰山一角,還有人頭攢動的圖書館,有趣味無窮的藝術樓……這每個地方都有它獨特的風景線,讓你流連忘返,它不斷地傳遞着知識,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的學生,它讓人們記住的不僅是知識,更是那一道道絕美的風景線。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八七班初二:呂佳音

您正在瀏覽: 校園風景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