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夢在一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夢在一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詩人本是沒有夢的。他陶醉在自己的詩句中,詩便成了他的夢。詩人總是在詩句中感慨,在詩句中尋找那個早已在人潮中迷失的自我。於是詩變得憂鬱、哀傷。後來詩說,帶我去遠行吧。詩人答應了,帶着他的詩四處游賞。遊山玩水的同時,詩人見到了以前從未見過的風景,心情也豁然開朗起來。他的詩頓時豐富多彩,五彩繽呈。現在,詩人仍然沒有停下他的腳步,他說他在找靈感,為了他的詩,為了他的夢。詩人和他的夢,一起踏上了新的旅程,共同譜寫人生的篇章。

  苞蕾原是渺小的,默默無聞的。很少有人注意到她小小的身軀。即使是極少數的目光經過,也只是從她身邊一掃而過,並未在她身上作任何停留。苞蕾心裡突地“別”了一下,從那刻起,她便在心裡藏了一個夢??她要燦爛地盛開,要讓所有人為她感嘆,讓所有目光為她停留。可是看看現在的她,小小的身子,完全裹在新嫩的綠衣中,那樣子,雖是婉約淡彩,玉一般的容貌,卻也不過是眾多姐妹中平凡的一個。於是她開始瘋狂似地吸收營養,在其它姐妹還懵然沉睡着的時候,她已經開始一點點地長大。直到有一天,人們終於驚奇地發現,有一枝花頂着冬末春初凜冽的寒風傲然開放??那年的第一枝花。那真的是一枝獨秀,主角中的主角。苞蕾和她的夢一齊盛開,開在這個略沁着寒氣的初春,開在熱切期盼着春夏的人們的心裡。

  魚兒似乎是有些什麼毛病的。哦,看他的鰭,缺了一塊,游起來怪吃力的。我說,他是有那麼些缺陷的。鰭的殘缺讓他看起來像是魚中的小丑,同伴們總是嘲笑他,把他當作玩笑的對象。也是,他太特殊。正像人們的觀點,魚群中,不合群者,不合格。但是,不合格者,就註定碌碌無為虛度一生嗎?不!魚兒說,他要去東海看看。魚群聽了,都嗤嗤地笑他:“別傻了,這兒不過是條無名小溪,就憑你那殘缺的鰭,怕是一輩子也游不到吧!”群魚互相眨着眼睛,笑着遊走了。你說魚兒會放棄嗎?當然不。是誰說“殘缺美”來着?殘缺不等於頹廢,當夢想化為動力,縱是一座高山也擋不住他追尋夢想的腳步吧。魚兒不停地游着??以他那不甚好看的姿勢。他游過原野,游過森林,游過溪口,游過河堤,游過一年四季……清澈湛藍的水流載着他和他的夢一起飄向遠方。你問我他的夢有沒有實現?我也不知道。但,他一定看到了與家鄉不同的景色,那是另一種鳥語花香,另一種“海闊憑魚躍”。

  夢,是目標,是理想,是成功之道。有夢,才有決心,有動力,有堅持下去的勇氣。

  你問我,我的夢是什麼?告訴你,我已經想好了。我要覓一葉小舟,尋一灣碧水,載着我和我的心去遠航。哦,差點忘了,還有我的夢。

您正在瀏覽: 和夢在一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夢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