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不簡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不簡單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生活在依山傍水的山村。童年的夢莫過於去山上摘一大把花,插在老房子里掉了漆的舊花瓶里。那種美在屋子的破敗下,就像眾星拱月一般,美得令人心醉。於是乎,我也步入了愛花人的行列中。

  我愛花,愛它的美艷,愛它的清香。那種美,讓人感到世上的一切都成為它的陪襯;那種香,淡淡的,清幽幽的,讓人想起山谷里盛放的幽蘭。清香被風姑娘拾起,於是,整個天地都沉浸在芳香之中。

  愛花就要摘花,這種思想伴着我摘掉了山裡大部分的花。小小的心只知道,美美的花就是要放在眼前,看着賞心悅目。

  然而,隨着時光的流逝,山裡的花多了起來。也許,是因為山裡人都走出偏僻的小天地去了大城市裡;也許,是因為事業上的匆忙使人忘了,那在大山裡開得爛漫的山花;更或許是,山裡沒有了我走過的痕迹。花兒們也許在慶幸,它們畏懼的人終於沒能去了,所以在山的遮擋下笑得那麼開懷。

  是了,山裡沒有了我小小的腳印;沒有了小小的時不時回身遙望花叢的身影;沒有了對花渴烈的眼神。我從山中走出來,去了大城市裡。然而即使景異物非,我也依舊裝着愛花的心,會為了一叢花而忘記回家,直到日落才記起遠方的家在等我。

  我愛花,愛它的花枝招展。然而現在,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向著花伸出惡毒的手卻笑得沒心沒肺。我不再摘花,只喜歡做一個賞花人,遠遠的駐足觀望,生怕驚擾了那萬木叢中的花仙子。

  我說過我愛花,不是因為不愛,所以不摘。相反,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花的愛也愈加熱烈。只因為我知道:世間萬物都在付出,即使是一朵小花,它也依舊。

  我想起冰心的一首小詩,她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是啊,我們只為了花的驚艷而駐足,甚至摘下它。然而誰會想到,花開的背後是怎樣艱辛的歷程。一顆小小的種子要經歷多少次春雨的洗禮;一株幼苗要經歷多少次陽光的沐浴;開一朵小花要經歷多少次風雨的侵襲。然而即使風霜再寒冷,雨水再猛烈,小小的花也依舊在風雨中頑強地挺立着。為了花開的那一刻,使出渾身解數張開羸弱的胳膊;為了花開的那一刻,向著風雨抬起自己的頭;為了花開的那一刻,在生命中不斷奮鬥着,用盡全身力氣撐起一朵朵花蕾,然後慢慢地鼓起一片片花瓣,最後,才迎來了一生中最輝煌的時刻。那一刻,生命的真諦才在長久的耕耘之後散發;那一刻,生命的剛烈才在漫長的拼搏后盡現;那一刻,才是它最美的時候,從一株不起眼的小草華麗麗地變身,成為人們駐足頻望的對象……也正是那一刻,人們所愛它的那一刻。然而,我要說:“我愛的那一刻,不是花開的那一刻,而是它的一生,包括花葉飄零。”只因為我知道:花開,不簡單。不單單是花瓣張開的那一瞬,而是花開前的那一個個日日夜夜。

  花開,不簡單。正如人一樣,不要只因為別人的成就而暗地裡羨慕,卻不知道成功人士之後所淌下的汗水,付出的不知道比你多多少倍的努力。

  花開,不簡單。

  也許,回家的路上你會看到一朵花正靜靜地開着,溫柔地翻動着它的小花瓣……請記得,不要摘下它。

  只因,花開,不簡單。

  貴州貴陽小河區小河區實驗中學初二:田維建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不簡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不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