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黑 板 上 的 記 憶 

  即將告別母校,告別昔日的老師和同學。教室已經被打掃得乾乾淨淨,乾淨得幾乎沒留下任何痕迹。惟有那張黑板,那黑板上擦不掉的印記,記敘了一件件往事,成為了永久的記憶。 

  望着這張黑板,不由得讓我想起了五年級時的一件事。 

  那是一節數學課,數學教師在黑板出了幾道簡單的方程讓幾位同學上去解。我立刻舉手,上了講台彎腰拿出一支粉筆,看了看題目,“哼!小兒科!”便不假思索一陣“唰唰唰--”后,我得意洋洋地回到座位上。自以為是地認為:我那“x”寫得挺棒的,光憑着它,帶來的效果就可不亞於得數的對錯。再看看別的同學寫的字,多彆扭… …。正想着呢,同桌輕聲問我:“2*3等於幾?”“6呀!”我理直氣壯地回答道。“可你看看你在黑板上寫的是幾?”我往黑板上一瞧,一個大大的“8”, 我這粗心的毛病又犯了。我大驚失色,三步並作兩步走到講台上,抓起一去粉筆就要改“不準改!”身後響起了數學老師雷鳴般的聲音。我感到無地自容,只得放下粉筆,耷拉着腦袋回到座位上。再看看數學老師,毫不留情地在我的答案上打了個大大的“X”,並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凡事要三思而後行,潑出去的水是收不回來的!”正是在這節數學課上,我學會了謹慎行事。從此改正了粗心的毛病。 

  如今,我就要跨入中學的門檻,面對着這面黑板,心裡有一種莫名的留戀。它將時時提醒我,在以後的學習中不能有絲毫的馬虎。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