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馬出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馬出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黑馬出世 標籤:出世作文 猴王出世作文

在08奧運會上湧現出了一大批傑出的運動員,他們都是名不見經傳的人物。我想介紹的這位體壇明星是為我國奪得第二金的龐偉。 

  龐偉在小時候就十分喜歡槍,家裡除了槍沒有別的玩具。是街坊的一句話改變了他的一生“你這麼愛玩槍,乾脆去練習射擊得了。”龐偉的父母找到了一個叫霍紅艷的教練找到了保定市第二重點業餘體育學校射擊中心的張廣偉教練。沒想到張教練真同意了,當龐偉在射擊上花去大量心思后,直線下降的學習成績也讓父母很是不安。與大多數家長觀念相仿,龐偉的父親龐彥宏、母親蔡東芳還是希望這個聽話的孩子走一條穩妥的道路。龐偉非常聽話。眼看着自己剛剛摸到打槍的門道就要離開,雖然嘴上不說什麼,他還是不願意的。 

  之後張教練來找過龐偉的父母,才使得龐偉能繼續他的射擊路。直到2006年,龐偉才於克羅地亞舉行的薩格勒布世界錦標賽中與林忠仔和譚宗亮組合,並於男子團賽10米氣手槍的預賽壓倒俄羅斯,以首名姿態晉身決賽,最終贏得金牌。在之後進行的男子個人10米氣手槍決賽以683.3環奪得金牌。12月2日,他在2006年多哈亞運,他再次與林忠仔和譚宗亮組合參與男子團體10米氣手槍小項,在決賽中,他們以1744環以4環之差勝南韓,贏得中國於該屆亞運中的第6面金牌,當中,龐偉取得588環的成績。3日後的男子團體50米手槍小項決賽,龐偉與譚宗亮及徐坤以1682環贏得金牌,是龐於亞運中的第二次金牌。北京奧運會男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龐偉以688.2環勇奪金牌,幫助中國射擊隊贏得了本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同時這也是中國代表團收穫的第二枚金牌。 

  龐偉,我不敢說他是奧運歷史上最厲害的射擊選手,但龐偉對國家的貢獻不容小視。

您正在瀏覽: 黑馬出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馬出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