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公交車裡的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裡的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搖曳在枝頭的紅花,襯托着茂盛的綠樹的美;深埋在土裡的塊根,托起了聳立高空的美;錯綜交叉的架子,搭建出藤蔓與繩索的美,今天我在2路公交車裡,看到了少年男女禮讓老人的美!

  2路公交車是通往火車站汽車總站的一路車,在這個車裡坐車的大都是着急趕車的人們,尤其是那些個老人家,他們也許從遙遠的鄉鎮村莊趕往我們的小縣城,我登上2路車的時候就已經是10點了,這個點時的烈日更列了,暑氣更蒸了,人們奔往目的地的心情就更濃了。車裡的人逐漸多了起來,上了一些人多了,原來在坐的並沒有要下車的意思,看樣子是都要趕往車站換車呢!

  我看到剛上來的是幾位老人,他們身上撒發出粘和鹹的漢味,手裡還拎着點禮物,好像是從鄉下剛換上這輛車,再到遠處走親戚的樣子,他們扶着把手,喘着粗氣,踉蹌的行走在走廊里,很期待的掃描着在座的乘客。我看到一位中年人,前額的頭髮的白得比那站着的老人少了許多,身子也挺直了許多,他站起來給一位老者讓座了,老人,急忙摸索着過去坐下,感動的一直說謝謝,他終於安詳得坐着了,長吁了一口氣!我呢,再也坐不住了,我站了起來,把座位讓給了那另一位奶奶,她也拎着包裹前來坐下了,然後不停的朝我點頭,嘴裡說著“真是個好孩子!”“真是個好孩子",我是好孩子嗎?我剛才不也在猶豫嗎?不是那位阿姨引導,我還會無動於衷嗎?我在一遍又一遍的問自己。

  就在我心裡鬥爭的時候,那邊的一個少年站起來了,給第三位老者讓了座,那老者什麼也沒有說,只是在作思考狀,他在想什麼呢?他在感激給他讓座的少年,他在感慨這個車裡的每一個人,他在感嘆自己的觀點的歪曲。是呀,他沒有想到城裡的這些人個美少年能夠不嫌他老,不嫌他味,不嫌他擠,給他讓了座,還站在他的身邊護衛着他,一路前行!

  都說這個世道變了,人們不做老愛幼了,反而是尊小愛小了,人都嫌棄老人了,老人不能給他們創造價值,只能消耗人了,這幾個人的做法,無疑是對前面認識的鞭撻,羅丹說過,世間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沒的眼睛,我要說,社會不是缺少愛,而是缺少頌揚愛的嘴!就讓那些善於傳播陰暗面得嘴來聲張光明的那一面吧!

  2路公交車裡的美少年的舉動,給我們的老者以身體的支撐,心靈的慰藉,思想的開拓,不就是給我們的社會增添美嗎!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裡的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裡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