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瞬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昏暗的路燈閃爍着,一朵嬌嫩的花,在路旁悄然綻放。不計其數的心血,哺育着他茁壯成長;不計其數的希望,等待着他一一實現。毀滅,就在那一瞬間。昏黃的燈光灑在早已凋零的花上,灑在鮮紅如血的花瓣上…… 

回家路上,我坐在校車上,惦記着父母在家準備的美食,任憑微弱的燈光在臉上徘徊—一天的繁忙終於結束了…… 

  忽然,一聲刺耳的慘叫,伴隨剎車聲響起,我的臉不禁抽蓄,兩個字如閃電般躍入腦海—“車禍”。暗淡的燈光下,驚恐的呼叫中,車上的同學驚慌失措,眼裡充滿了恐懼。 

  呼喊聲漸漸消失了,時間也似乎停止了流動。我,獃獃地坐着,寒冷的氣息在車中凝聚。 

  “下車,快下車!”急促的聲音,驚醒了恍惚中的我。催促聲中,我跟隨人群下了車。下車后,路旁的燈光更昏暗了,一聲凄慘的烏啼,打破了夜空的寧靜。 

  我茫然地向車頭走去,校車的燈滅了,玻璃碎片灑了一地。一輛變形的自行車倒在校車旁,前輪朝夜空緩慢而無助地旋轉着。漸漸地,旋轉停止了。車下的液體流了出來,銀白的自行車被染成了鮮紅。我不禁嘆了口氣,緩慢地蹲下。看見車下的黑影,微微的顫抖着,聽到最後的呻吟,凄涼而無力。顫抖,漸漸停止了;呻吟,漸漸消失了…… 

  他的人生,就這樣走到了盡頭。只因為一時的嬉笑玩鬧,一時的心血來潮,一時的疏忽大意……就這樣,一個剛跨入人生華麗殿堂的花季少年,失去了一切,消失在夜幕里。可是,這又能怪誰呢?事已至此,怪誰也沒用。怪誰,時光也不能倒流;怪誰,生命也不能復活,他已無法重生。 

  生命,是多麼可貴啊!人人僅有一次機會,去品味生命的真諦。有的人,因一時的疏忽、一時的氣憤、一時的傷心……而失去機會,這是多麼的可惜…… 

  失去了生命,花費的心血,隨之消逝;寄託的希望,化為烏有。兩鬢的頭髮,因生命的消逝而失去生機;滾燙的熱淚,因生命的消逝而溢滿臉龐;不盡的悲痛,因生命的消逝而無法自拔……就在那短短的一瞬間,付出了無法挽回的慘重代價。 

  珍愛生命,讓希望和心血成為永恆,讓花兒不再因那短短的瞬間而凋零。 

點評: 

  這是一篇教育意義很強的文章,雖然蘊含了說教的成分,但卻不顯得空洞。作者採用第一人稱的方法。通過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發出了震人耳聵的呼喚——“珍愛生命,注意安全”。文章的現場感頗強,“刺耳的慘叫、同學的驚慌、變形的車體”,讓人如身臨其境,富有很強的感染力。 

  指導老師:雷錦燕

您正在瀏覽: 瞬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