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暢遊歷史長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歷史長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擁有着五千年的文明歷史,擁有着億萬的炎黃子孫,她的一切一切令我為之嚮往,故我踏上時間的船暢遊歷史長河。

  吞併六國,建立帝制,建造長城,一代暴君秦皇贏政何等威風。“力拔山兮氣蓋世”,一代梟雄項羽推翻秦朝,離別虞姬,最終敗於高祖劉邦,送別烏騅,自刎烏江

  ,只怪鴻門心太軟。跨下之辱,背水一戰,韓信一生立功無數,最終還是逃脫不了敵國破,謀臣亡之夙命。忠義化身,赤兔青龍,只因曹公厚待之恩,華容之役放走死敵而去,一生英勇,最終敗走麥城。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擴展中華之疆土,稱霸一時,無人能敵。正所謂“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春秋戰國,人才輩出,一本《離騷》,留傳於世,只恨君主昏庸,屈原投江身亡

  。儒家思想,孔孟之道,四書五經,詮釋仁義理智信。用兵如神,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孫子兵法》教你用兵之術。轉眼盛唐,李白杜甫白居易,詩歌千古廣為流傳。三蘇清照辛棄疾,席捲兩宋文壇。漢卿實甫馬志遠,元曲何等風光。明清小說,首推四大名着,流傳至今,仍廣為傳唱。各類人物筆筆皆是:大家風範,小人嘴臉。英雄氣魄,兒女情長。閻王脾氣,菩薩心腸。

  讓我們記住這段輝煌的歷史,再續中華完美畫卷。

您正在瀏覽: 暢遊歷史長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歷史長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