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另一個小王子(上)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個小王子(上)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上)誤入歧途 

  ____1 

  醒來,朦朧一片。 

  寒氣莫名其妙地湧上,可他明明記得,剛才還熱火朝天地和一幫街頭嬉皮士斗舞,太陽明晃晃地掛在空中,那麼紅,那麼亮,那麼刺眼,現在,灰濛濛的一片。 

  他掙扎着起來,手觸到地面,不由得縮了回去。 

  是冰冷的沙地。不,是鹽鹼地。好像是白色的,空氣中是壓抑的氣味。 

  他打了個寒顫。難怪,他穿着黑色的T-shirt,淺藍色牛仔褲。 

  “難道四季輪變?” 

  “該死的… …” 

  之後,他看到了一抹鮮艷的紅色。 

  一朵花兒。是玫瑰。 

  ____2 

  “你… …”他驚異地叫道。他分明看見那朵花兒在沖他笑。的確,花兒綻放出溫暖的笑容,但在他看來,寒氣森森。 

  “不!是幻覺!我得了幻想症,呵呵呵呵呵… … ”自我安慰的尷尬讓他更加毛骨悚然,連自己的笑聲都變了。 

  “你沒事嗎?”花兒問,一臉無辜。 

  “我…啊,我不但有幻想症,還有幻聽症!呵呵呵呵呵… … ”  

  他扭過頭,想離開這如鬼魂般的花兒,但他看到了一架飛機的殘骸。 

  ____3   

  他心裡起伏不定如斑斕大波,但表面卻故作平靜。 

  他知道了,為什麼剛才是人山人海的街頭,現在確實陰森森的不知道是沙地還是鹽鹼地。為什麼在這樣似乎沒有生命力的地方會出現一朵會笑會說話並且枝繁葉茂的花兒。為什麼明明幻覺一般的情景會出現。 

  答案就是,他,一個21世紀的新潮男孩,莫名其妙地穿越時空來到了某某神秘的地方。 

  那到底是什麼地方?  

  沒人回答。 

  然後,狐狸出現了。 

  首先看見的是又大又蓬的尾巴,然後他傻掉了。 

  狐狸吐了吐舌頭,做了個一點都不好笑的鬼臉, 

  “噁心… …”花兒把頭轉向另一邊。 

  “瞧瞧瞧瞧,我們的小王子怎麼是這個鬼樣子。”狐狸把頭湊進似乎就貼在了他的臉上。 

  於是,他醒了。 

  “怎麼一點都不像?你整容了?”狐狸一臉驚詫。 

  “你不知道?月球上瓢來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會改變人的容貌。”花兒不屑地回答,懶洋洋地揉了揉眼。 

  “那我怎麼沒變?你呢?也沒變多醜。” 

  “注意,我說的是‘人’。”花兒又是輕蔑地瞪着狐狸。 

  “也對,我們不是人。” 

  之後,從那一堆殘骸中走出來一個人。 

  ____4 

  那個人很高大,穿着厚厚的宇航服,但是已經破舊不堪。一雙湖藍色的眼睛看見他后發出了明亮的光。 

  “老天,我終於看見一個人了。”他沖了過去,但是他越過了那個人的身體。準確地來說,應該是穿過。那人的身體好像是一面輕紗,但又十分真實的模樣。 

  “對不起,我不是人。是魂魄。”他再一次傻掉。 

  那個人扶起搖搖擺擺的他:“但是我起碼算半個人。我認為魂比人更好。” 

  “嗯?” 他很疑惑。 

  “人只有一次生命,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除了魂。但是魂卻可以長生不老,永遠存活在世上。”那個人望着遠處,似乎在沉思着什麼。 

  “那你是誰? 一個宇航員?” 

  那人很標準地敬了一個軍禮:“第三十三飛行大隊第二中隊隊員Antoine Marie Roger de Saint-Exupery,願意為您效勞。” 

  “停停停,你那名字那麼長,說簡單點。”他很不耐煩。 

  “安多納-瑪麗-羅歇•德•聖埃克絮佩里。” 

  “聖埃克絮佩里…. …”他暈了。現在他知道他到底該幹嗎了。他手忙腳亂地翻自己的口袋,裡面的東西都掉了出來。薄荷糖,大頭貼,銀手鏈,記號筆,黑色翻蓋手機什麼的都一骨碌蹦了出來。可是他想要的東西還是沒有找到。 

  “你到底在找什麼?” 聖埃克絮佩里歪着頭看他。 

  “筆記本。”他頭也不抬。“好不容易遇上了這麼一個大人物,當然要找你簽名了。” 

  “簽名不急,以後我給你簽多少都行。我現在想要你幫我個忙。” 

  “什麼?”他抬起了頭。心裡卻想着聖埃克絮佩里的一張簽名字條能賣多少錢。 

  “幫我找一個手鐲。上面刻有我的名字SAINT-EX。” 

  ____5 

  他看了看四周,過去了那麼長時間還是灰濛濛的一片,彷彿這裡沒有過陽光,沒有過太陽。 

  他站起來,腳已經很麻木了,不得不四周走走,但這也當是熟悉環境。 

  忽然他被絆了一下摔倒在地,但是一個人也被趴在地上的他絆倒了。那人一來,空氣中就瀰漫著濃濃的酒味。哦,是一個酒鬼。 

  他扶起歪歪扭扭的酒鬼:“先生,你,你別倒,別。你還好吧?” 

  “我不——好!”酒鬼大力地推開他,但失去重心又倒下了。 

  “好了好了,看你醉得,嘖嘖嘖,如果你就這樣去紐約街頭肯定半個小時之類死無數次。”他吃力地把酒鬼的頭放在自己的腿上。 

  “我的好先生,告訴我,為什麼整天喝醉着酒?看你這樣也不是一次兩次了.”他扭着頭,因為酒鬼的嘴吐出難聞的臭氣。 

  “我——呵呵——當,當然是因,因為忘記自己感到——難為情的事了。呵呵呵… …”酒鬼口齒不清地胡言亂語道,還很混亂地擺着手。 

  “難為情?那什麼讓你難為情?” 

  “就,就是整天喝酒啊… …這害得我啊,呵呵,迷迷糊糊的,呵,呵。”酒鬼一揮手,一巴掌打到了他臉上。 

  “老天,你的勁還真大啊,好好好,我的好先生。別,別。”他趕緊衝上去。酒瓶打破,碎玻璃割着酒鬼的手,已經出現了很深的紅印。他趕快把那些碎片扔得遠遠的,然後發出了清脆的聲音。 

  “我的好先生,你有沒有看見過一個手鐲,上面刻有SAINT-EX的。” 

  “什,什麼。你要給我一個手鐲?算了,算了吧,我的上帝,你還是把它給一個美麗高貴的女人吧!”說完酒鬼一翻身,躺在了地上,一會兒就發出巨大的鼾聲。 

  “得了,你肯定不知道。”他拍拍手,走開了。 

  ____6 

  他遠遠地看見了一個人。 

  那人拿着一個地球儀,嘴裡還念念有詞的樣子。看上去是個地理學家。 

  “我的好先生… …”他上去剛要說話,就被那人打斷了。 

  “你看你看,多麼壯觀的山河。這裡,最大的沙漠,但是中間這裡有一片綠洲,綠洲里有一個藍色的湖泊,湖泊旁有樹林,樹林旁有草地,草地旁有仙人掌。對了,我的孩子,你知道仙人掌叛變是什麼嗎?”  

  “不,不知道。” 

  “就是沙漠啊,我的孩子。”地理學家感嘆道。“再看這裡,這是一個大瀑布,常年不斷啊,幾十裡外都能聽到水落的巨響。” 

  “先生,我… …”他很想插上話,但是那人不讓他說。 

  “還有這裡,一座美麗的海濱小城。記住,是小城,很小很小。但是它旁邊的海卻很大很大。海邊會堆滿貝殼海螺,人們會把它們做成美麗的項鏈,五顏六色的頭飾,大大小小的手鐲… …” 

  “啊!手鐲!先生,我… …”聽到手鐲,他終於插上話了,他很想問問聖埃克蘇佩里的手鐲在不在那兒,但是又被打斷了。 

  “你喜歡手鐲,那好,我給你看看這個手鐲樣的國家。”說著他打開了一本袖珍地圖。“看看看看,這就是那個國家,是不是輪廓很像手鐲。它叫,叫,叫拉卡斯特維加拉爾…爾,算了,管它什麼呢!” 

  “先生,你知道這麼多這麼詳細,那這些地方你都去過嗎?”他忍不住說。 

  “不!那是勘測工作者的工作,如果我去了,不是和他們搶生意嗎。” 

  “額,是啊。那先生,你有沒有看過一個手鐲,上面刻有SAINT-EX的。” 

  “我的孩子,你應該去地球,那裡是你去的地方。”說完,地理學家昂着頭走了。 

  他很奇怪,“我就是從地球來的,我是要幫聖埃克蘇佩里找手鐲的。” 

  忽然,他感到一陣劇痛,暈了過去… … 

  (未完待續) 

  .

您正在瀏覽: 另一個小王子(上)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個小王子(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