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另一個小王子(中)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個小王子(中)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尋找家園 

___1 

??一個很窄很窄的走廊,陰暗潮濕。 

??這裡,躺着一個面容清秀的男孩。他臉色蒼白,頭髮微卷,一身素淡的白衣。 

??“吱——”走廊盡頭的一扇鐵門打開了,露出一絲縫隙。一個長發女孩好奇地探出頭來,看到男孩后,她驚異地縮回頭去。 

??“花兒……花兒……”男孩喃喃地說道。女孩再一次望去。她小心翼翼地打開門,踮着腳尖輕輕地挪到男孩的身邊,就像貓一樣無聲無息。男孩慢慢地睜開眼睛。哇!多麼好看的一雙眼睛啊!明亮如同皓月,眼神純凈無瑕,就像天上的星星一般令人嚮往。 

??“你醒了……”女孩蹲在男孩的身邊。“你是誰啊,怎麼會睡在這裡?”她好奇地問。 

??“你是誰啊?我怎麼會在這裡?”男孩睜着美麗如寶石的眼睛不知所措地望着她。 

??“額…我叫小曼。你好像是從一大早就睡在這裡了。”女孩歪着腦袋,很可愛的樣子。“你可以叫我小王子。”“小王子?也是個好名字。你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那你的家在哪裡啊?” 

??“月球。” 

?? 

___2 

??小曼驚詫地抬起頭。“你不是地球人!” 

??“嗯…這裡是地球!?”小王子的臉變得更加蒼白。“我要回家,我要找我的花兒。”說著小王子手忙腳亂地爬起來,但是卻不知道往哪裡走。“不如這樣吧,你慢慢回憶你來到這裡之前的事。” 

?? 

??小王子坐在沙發上,閉着眼睛,沉思。小曼在一旁看着他。 

??記憶如同突如其來的飛碟,旋轉着閃過…… 

?? 

??月球上,很冷,也很溫暖。因為有花兒那芬芳的香氣和埃克蘇佩里那神秘而又驚心動魄的故事。小王子很滿足。在月球貧瘠的土地上,他發現了一個銀色的手鐲,上面刻有他看不懂的文字。忽然,半空中出現了一縷金色的光,不偏不倚剛好照在那個手鐲上。頓時,手鐲發出萬丈光芒,小王子不得不閉上了眼睛。他不知道,這光線折射到了遠處的一個美麗的星球里的一個角落,落在了一個男孩的身上…… 

?? 

??他猛地睜開眼睛,小曼嚇了一跳。 

??小王子翻開衣服上的口袋,愁眉緊鎖,嘴裡念叨着:“手鐲,手鐲……” 

??“什麼手鐲?是這個嗎?”小曼從茶几上拿來一個細細的手環,上面鑲嵌着一塊晶瑩剔透的玉石。 

??“不是。就是,就是一個銀色的,上面有文字的,一個……啊!這裡!” 

??說著他撲向門邊的一格骯髒的垃圾袋。打開來,就是那隻手鐲。 

??“它在發光,我看見了。”小王子欣喜若狂地親吻着手鐲,它綻放着美麗的光芒。 

?? 

___3 

??“嘀嘀嘀”電話響了。小曼拿起話筒,一個女人的聲音:“小曼啊,有沒有看見你表哥啊,這孩子,一天一夜沒回來了。我打電話給所有人了,都說沒見他。他在你那裡嗎?”“哦,他不在這裡。姨媽你別著急,我哥肯定不會讓自己出事的。” 

??“怎麼了?”小王子望着小曼。 

??“沒什麼,我表哥不知道到哪裡玩了一天,沒回家。我姨媽正着急呢。” 

??“哦。”小王子低下了頭,眼中有淡淡的憂愁。他似乎在想花兒,又好像在思念聖埃克蘇佩里和那片家園。 

??小曼好像看出了小王子的憂傷,便拍了拍他的肩說:“別這麼無精打採的。不如我們去航天博物館看看,說不定會有什麼發現。” 

?? 

??很大的展廳。但是似乎只有他們兩個人。很靜。 

??大廳里是一個縮小版的白色載人飛船,用玻璃封住了。小王子匆匆地看了看它,“它只能裝一個人吧。”“嗯,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哦。”小曼說道。 

??之後,小王子看到了聖埃克蘇佩里。 

?? 

??一張不大的黑白照片上,他在向他微笑。 

??下面是他的簡介: 

?? 

??他是法國最早的一代飛行員之一 

??他為了拍攝法國南部的地面軍事情況,為盟軍着陸作準備,駕飛機從法國科西嘉島起飛,去地中海及阿爾卑斯山上空執行空中偵察任務,結果沒有返回。 

??無論是飛機還是駕駛員的屍體都沒有找到。時年44歲 

??有人說他的肉體、靈魂還有那架飛機一起飛去了月球,去完成他的夢想 

?? 

??小王子注視着他,嘴角微微上揚。 

??朋友,祝福我吧。 

?? 

___4 

??“小王子!你快來看啊!星期六下午又日全食!”小曼驚喜地拿着一張報紙跳進來。那,已經是半個月之後了。 

??“日全食?什麼是日全食啊?”小王子歪着腦袋,疑惑不解地問。 

??“哎呀,就是太陽,月亮和地球連成一條線,月亮在中間,而我們看到的啊,就是太陽的光被月亮擋住了。” 

?? 

??忽然,小王子的腦海里想到了之前,光,手鐲,穿越。這一切,彷彿是零零碎碎地拼圖合在了一起,成為了美麗的圖畫。 

?? 

??

您正在瀏覽: 另一個小王子(中)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個小王子(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