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貓的下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的下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貓因為它的懶惰而被老鼠咬死,這到底為什麼呢? 

  --------------題記 

  老貓花花向來跟主人相處的很好,每天也很勤快,天天都抓到很多老鼠,主人也非常喜歡它。可老鼠們為此更為煩惱,於是它們決定開個商討會。一個多小時過去了,終於研究出一個秘密計劃。 

  第二天,有個名叫機靈的小老鼠先出來了,很快就找到了老貓花花,恭恭敬敬的說:“尊敬的貓先生:您好,我是我們的大王派來的使者,想與您商量一下,如果您不抓我們,我們就每天給您送五鮮魚和兩枚巧克力,讓您成為我們鼠類的大王我們世代成為您的臣民,可以嗎?” 

  老貓花花喵了一聲,“什麼?” 

  機靈鼠一聽大事不妙,急忙嘆息的說:“您看看您給人類打工有什麼好處,每天都是下人的待遇,總是吃人們剩下的飯菜,人們多不尊重您,您再想想,我們都是動物,不互相幫助而為人類相互捕捉,值得嗎?”老鼠邊說邊用大蔥揉紅了眼睛,並掉下幾滴眼淚。 

  花花嘆了一口氣,點了點頭就走開了。從此老鼠每天都給貓進貢,貓看見老鼠偷東西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新一代老鼠又開起了大會,這一次可不是如何討好老貓,而是想辦法如何幹掉老貓。鼠大王說道:“都進貢這麼多年了,老貓也老了,為防後患,決定明天全體鼠類出洞打擊老貓。 

  第二天,當全體鼠類出洞時,老貓毫無防範,還在安詳地睡着大覺。老鼠們都上去咬它時,這才恍然大悟,老貓這時流下了後悔的淚花。 

  親愛的朋友,從貓的身上我們可以明白:人要靠自己,不要一味的靠別人,否則後悔晚之。 

ww.

您正在瀏覽: 《貓的下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的下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