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如此簡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此簡單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與地壇》是由中國着名作家史鐵生所着的長篇哲思抒情散文。身為殘疾人的作者以其親身經歷向世界娓娓道出了那平凡而又偉大的母愛和那在人生漫漫長路上,勇於前行,堅韌不屈的生命啟迪。地壇——那個母愛的見證地,荒涼而不衰敗。地壇——那是一個神聖的地方,是一個頹然的避風港。是作者在腿殘后,在人生最為彷徨,最為無奈時的靈魂寄託。地壇——是那條使作者由絕望中涅般重生的韁繩。

  從未見過這樣的一個母親,說她不愛兒子嗎?不!她愛!她比任何人都要愛得深,愛的純,愛得不慘任何雜質!“有一回我搖車出了小院,想起一件什麼事又返身回來,看見母親仍站在原地,還是送我走時的姿勢,望着我拐出小院去的那處牆角,對我的回來竟一時沒有反應。”有時我會就着作者的文字緩緩思索,這位母親在兒子漸漸消失在眼帘的那一個,是否有一瞬,想叫住他,說:“不要去了吧!”?我想,也許有吧,也許有那麼一瞬,她只是一個平凡的母親吧,但,她沒有喚兒子,她給予了兒子足夠的信任與自由。幸運的是,兒子沒有辜負她,兒子堅強地又“活”,即使,那時候她已經不在了……

  曾幾何時,這種聖潔的母愛已被染上了厚厚的塵埃,已被我們當成了一種理所當然!若說這世間最廉價的愛,無異於母愛,因為它不用我們支付任何費用。在你榮耀纏身時,是否會想起那布滿皺紋的臉龐;在你淚眼朦朧時,是否會憶起那淺笑梨渦的呼喚;在你疲憊不堪時,是否會念着那溫暖的懷抱呢?有些東西,切莫等到失去才來珍惜,最後,只得悔恨道:“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殘疾后的作者在絕望中徘徊,在孤寂中等候,他在等待着,等待着那股足以讓他站起來的力量。他做到了,他真的做到了!他依靠着自己站了起來!人要有思索,才能會正視,有了正視,才能找到生命的意義!殘疾,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對。史鐵生,他無疑是優秀的,是頑強的!儘管這其中有那常人無法想象的酸澀……

  在那長長的甬道里,似有雙眼睛在看着“我”,那是死神。已經“死”過一次的作者早已不畏懼死亡了,只是,他還有牽挂,在塵世中,有太多太多的挂念了……命,不是只是自己的!

  牽牛花開了,耳邊響起了那句:死是一件不必急於求成的事,死是一個必然會降臨的日子,一個人出生了,這就不再是一個可以辯論的問題,而只是上帝交給他的一個事實。死是每個人必然的結果,過程才是最重要的,無論你是高官名流,還是底層階級,只要活得洒脫,活得無憾,那麼,你的人生就是精彩的!

  上海市青浦區徐涇鎮徐涇中學初二:王怡琳

您正在瀏覽: 愛,如此簡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此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