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廣場的草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場的草地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怪不得,怪不得,已經上初中的我,在那幾年前,那次回家途中,我不知是無意還是有意,又經過了那片草地,還是那麼大,那麼寬敞。來玩的孩子多了,花樣也多了:有滾的,有跳的,有跑的,總能推陳出新,引來無數歡樂。

  回憶小時候,我常出草地玩。草地寬敞明亮,鮮草肥美,是我當時的樂園。那時,只要我一躺下,就會感覺有無數小精靈往我身上躥,讓我忍俊不禁,不由地翻了個身,怪癢的,卻叫人靈魂深處的舒適。我可以縱情狂奔,就在那一塊大大的草地上。狂奔,狂奔!但始終跑不到草地那太陽下閃亮着的邊上,便累得躺下了。歇夠了,又興奮地爬起來,又瘋狂地跑起來。總是有種肆無忌憚地感覺,讓我欲罷不能。

  可惜呀,後來上了小學,作業愈發地繁多,讓我只能把那塊草地拱手讓出了。

  怪不得,怪不得,我那一次回家途中,望到了那塊草地卻嘆了重重的一口氣,然後望漫漫的回家路,燈影還是搖曳着大地,天還是板著臉,不早了,還是該回家了。我尋路叫了輛公交車,車上人並不多,地板卻是濕的,跟剛拖過的差不多。我依稀見一少女招手示意我過來。

  “同是天涯淪落人!”這種滋味在這濕熱的車上油然而生,於是,我不由地坐了過去。

  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二流子,渾身整個“鳥國閱兵式”似的。和我當時同齡,也就那麼九來歲,但卻是和我極不相似:翹着二郎腿在那坐着,黃色T恤隨意地貼着她的身體,球鞋是髒的,不知道是不是今天踏髒的。流里流氣的頭髮無力的塔在肩上或散在臉前。當她抬起頭時,我卻驚奇地發現,如發現了稻草里的黃金——啊,原來,她有一雙如此美麗的眼睛,那麼精神,彷彿黑暗的海底廢墟中的一顆夜明珠,清澈的目光是那麼一塵不染,如一泓涓涓細流,流進了我的心田。暢人心脾的目光!

  “你怎麼也這麼久才回家呀?是不是去機室了?”她開口就這樣問,着實讓我吃驚。天呀,她到底是這樣一個女孩?

  “呃,嗯,寫了會作業,也發了會呆,總之發獃多於寫作業。”

  “發獃?好久哦,我猜‘作業’也用了你不少時間吧,‘作業’是什麼?怎麼花了你這麼久時間?什麼是‘作業’,它是一種遊戲嗎?”

  咦?奇怪?她竟不知道作業是什麼,呵呵。不!等等!她竟不知道作業!她竟不知道作業!

  “你不也是個學生嗎?怎麼可能不知道作業!我就奇怪了?”

  面對我的反駁,面對我的質疑。她似乎咽了口口水,拳頭一緊,嘴角輕咬。但很快又跟我談起了遊戲和八卦。但我對此並不是太感興趣。

  “交個朋友吧。”她提議。

  我很想拒絕,但她那清澈的目光,又把這個念頭澆滅了。

  雖然說是交朋友,其實以後也沒聯繫。

  哈哈,也對,誰想和一個那樣的人交朋友呢,嗯嗯。

  “又發獃了!快寫作業!”媽媽的喊聲總是來的巧,硬是把我從那不知有意無意陷入的記憶中拽了出來,回到了現實中。想起還有一點點作業,就快點幹完吧!

  一杯悶茶過後,作業就寫完了。完成的瞬間,腦子一片空虛,不知幹什麼。

  難道,難道我除了發獃就沒什麼事做了嗎!我對自己動起了怒。與其獃著,不如出去走走,散散心。散步呀,舒服呀!晚風在夏季里,是那麼地涼爽,我任憑思緒它滿腦子,滿世界地亂跑,肆無忌憚地,常常因為有所發現而驚嘆不已,啊,多麼美麗的思想火花!那彷彿是名正言順的發獃。我也常常為我常常發獃而苦惱,那常常使我注意力比麻雀還差。

  想着想着,不知不覺我就到了廣場邊上。望到這小時的樂園。人還是那麼的多,草地卻變荒蕪了。據我觀察,往往是因為大人們,就是為了窮那兩三步,而踏進了草地。然而小孩在裡面跑,那是對草地是沒有太大的傷害的,畢竟小孩腳步是輕而快。

  如一道閃電,我突然想到:世上並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魯迅的這句名言。

  閃電之後當然有雷聲,但雷聲來得卻是那麼溫柔:一道清澈的目光透過我近視的眼睛,流進了我的心田。是她?是她!我看到她,繞過草地,走進了商店。

  夠你的物去吧!

  在這個麥子瘋長的時候,廣場的草地卻荒蕪了不少。

  但我卻沒有注意到的是,那顆別在她胸前的閃閃發光的名校校徽。

  想到她的目光,我便走進了商店,尋着她朦朧的背影,想打個招呼,但卻再也找不到她了,就像再也找不到兒時在廣場狂奔的感覺。

  回家睡覺了,不早了。幽幽的我,渾渾噩噩地在夢中搖擺。在夢中,我看到了我在草地上狂奔。那似乎是一個噩夢,我醒來后渾身都是汗,其中夾雜的是淚嗎?

  蒼梧實驗中學二年級:盧釗

您正在瀏覽: 廣場的草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場的草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