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慨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慨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多姿多彩,時刻讓我陶醉其中,可真願今天的時光能夠永垂不朽!

  二班有同學說:“有班主任自習的一天,那就是‘黑色星期五’ ”,我也時常這樣感慨。昨天,就是因為班主任,他的魯莽,他的狂暴,讓我倍感氣憤!卻又因他鮮為人知的另一面,讓我倍感溫暖!

  昨天中午,我和兩個同學在教室裡面拍籃球,很不幸被校長給捉住了,第二天早晨,也就是今天,我班主任就知道了。

  他的開場白很有意思:”陳斌斌,聽說咱們班有幾個籃球高手,你知道嗎?“陳斌斌笑着走向垃圾桶那邊丟了個垃圾,他清了清嗓子說:“老師,有呢!”我很是驚訝,“他怎麼能這樣出賣我?”我心想着。

  班主任笑笑,讓幾個“高手”站出來,我就站出來了。看當時他的態度和表情,我就猜,暴風雨不會來的吧!

  班主任一字一頓,帶有諷刺意味,開玩笑似的批評着我,我好不自在,內心好多的羞愧,真想找個石縫鑽進去。我沒有反駁他什麼,半個小時以來,一直是他一個人在說,但他的情緒慢慢有些“惡化”,他越想越生氣,越說越生氣,看他的樣子,好像真想把我給撕碎了吃掉,我只是默默地“享受”着這場暴風雨,一點兒也沒有反抗,就像一隻已被送入虎口的小羊一樣。

  暴風雨的迅猛已讓我招架不住了。他直接沒收了我的籃球,讓我叫家長來領走。學生最害怕的就是這一招了,這也是他的慣用伎倆,所以學生們經常說:“老師叫家長是一種無能的表現”。

  班主任走了,帶着我心愛的籃球走了,我望=怒視着他的背影,咬緊了牙冠,真想上去教訓他!

  我知道自己叫家長是不現實的,父母平日里都很忙,有時候我連見他們一面都很難,就更別說來學校了。

  我只能自己解決這件事。課外活動的時候,我專門到辦公室去找班主任談話。此時的他又顯得特別溫和,讓我們的溝通很融洽,這才給了我盡情傾訴的機會,我一口氣把自己的想法都說了,他一點一點地分析着,給我講道理,試圖讓我明白這種做法給我,給大家帶來的嚴重的後果。

  我知道這種做法是不對的,但是,這樣小小的一個體育運動的片段,竟被這樣批評,真是想不通。我把這樣的想法也告訴了班主任,他針對這想法給我耐心的講道理,時不時還露出那種大快人心的感覺,讓我釋放了好多的壓力,一股暖人之感湧上心頭。我勇敢的向老師認錯了,也面向全班同學,向他們認錯了,大家都很高興,因為我的知錯就改,因為我的勇敢。

  在班會課上,班主任老師拉起我的手,當眾表揚了我,讓大家都向我學習,弄得我都有點兒不好意思了。

  我頓時心生感慨,感慨生活的千變萬化:早晨還在挨批評,現在卻又在受表揚;我感慨生活的多滋多味,早晨還在忍受着暴風雨的洗劫,現在卻又在這蔚藍的大海上翱翔!

  我擁有和常人一樣幸福的生活,可我覺得,我比他們更幸福,因為我懂得了生活的五彩繽紛,它讓我享受到了更多的生活的樂趣,來自精神上的享受,而且,我覺得這種感覺常人無可比擬!就像一朵奇葩永遠盛開在我的內心深處,當我遭遇生活的不平的待遇時,提醒我:生活是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感慨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慨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