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四歲的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的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暖暖的,時光漫漫的。透明的。我在陽光下徜徉着,任憑自己的靈魂隨這十四歲的風吹盪着、舒展着。縱然這些風裡夾雜有我不鍾情的瑣碎。但我想若少了它們。那十四歲的風便不會攜永。 

  被風吹過的夏天,是煩躁的。十四歲的我十四歲的我們,慵懶着、放鬆着、任憑窗外的陽光盛氣凌人地潑進窗戶地眯着眼睛,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老師們,家長們的喋喋不休鑽進我們的耳蝸,卻被我們轉換成‘晏如也’的歌吟。我想,這就是十四歲的風吧,鬆懈的,懶散的夏天的風。 

  被風吹過的秋時,是安寧的。十四歲的我十四歲的我們,站在操場上,看風把稀碎的陽光打散,把葉子簌簌地吹落,我們並未心生‘獨愴然而涕下’的悲涼,反倒被‘坐看雲起時’的空靈填滿了心。我想,這該是十四歲的風吧,寂靜的,默默地秋時的風。 

  被風吹過的冬季,是喜悅的。十四歲的我十四歲的我們,並未將日漸逼近的期末放成心頭重擔,倒是守望於在那之後的寒假。這裡的風並不是冰冷刺骨的,反而有‘冬天來了,春天便不遠了’的清冽禪意。我想,這本是十四歲的風吧,欣悅的、蟄伏的冬季的風。 

  被風吹着的春日,是期盼的。十四歲的我十四歲的我們,最鍾情的便是此時的風了,這風攜來了春雨,洗滌了上一個四季的塵埃,也將賦予下一個四季的篇章。我想,這會是十四歲的風了,有期待,有生機的春日的風。 

  …… 

  時光一天一天,一季一季,一年一年地走過,但風會無偏倚地拂過每一個人的面龐。無論如何,十四歲的風終會過去,但它所綿延的十五歲,十六歲的季風都會前仆後繼地到來。我想,我們在十四歲時吹過風的須臾,終會累積成永恆。我們沐浴在風裡,曬的陽光,淋的雨滴,都會值得回憶。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的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