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呵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呵護 標籤:呵護作文

  何曾幾時,“呵護”還被當時文人鄙棄為濫用的“肉麻之詞”時,人們已在口語中頻繁的使用。當歲月抹平了那或許是偏見的風沙,這個詞早已登上了大雅之堂。當破碎的心靈幾欲瘋狂時,“呵護”如同一滴千年佳釀,麻痹了心中的燥動。

  呵護,也可能是純度為百分之幾的可卡因,刺激了神經,卻再也挽不回內髒的病變。

  當歲月流逝,你是會為當年那人為你的呵護而感激涕零,亦或為那時有人呵護你而追悔莫及?

  呵護不同於“保護”“守護”“仁慈”或“溺愛”,它是一個“新詞”,所以沒有明顯的褒貶意味,不像是雨果犀利的筆觸下扭曲的墨水必然帶着諷刺,也不像簡。奧斯丁筆下一定帶着浪漫。不同的時代、時期、時間、時刻,他都有不同的意思。它既能像“良知”一樣代表所用的美德,也能如撒旦一般讓人驚懼,它完成如此華麗的蛻變無需電話亭,只要幾根能振動的聲帶。

  當呵護成為一種邪惡時,它就神秘又可怖,卻又像潘多拉那樣無比誘人。這種呵護同樣會傾其所有來保護一個人,但它卻漸漸滑向縱容。它如同厚厚的一層蛛絲,就連飛機都無法將它拉開,它會幫你吸收一切傷害,但當真正的危險來臨,真正鋒利的利器刺穿了屏障,你會發現自己不僅像個初生的嬰兒那樣無力,更是被“蛛絲”纏住了自己,如同那非洲躲入荊刺叢中的猴子,自以為聰明,卻殺死了自己。

  但若呵護用的好,就像聖者一樣偉大。它如同睿智的學者,如同仁慈的天父,它把美好撒向人間,他逐步趨向寬容以至於超越寬容,因為它能“讓”別人也對它“寬容”。它能使懦夫成為一個一往無前的勇士;它能讓小人變成溫文爾雅的君子;它能使罪犯變成贖救靈魂的天使;它能使怪物變成忠貞不屈的衛士。它能拯救一個瀕臨崩潰的心靈;它能開導一個痛苦不堪的頭腦;它能凈化一個墜入黑暗的靈魂;它能綻放比天堂更明亮的光芒。

  你若不信呵護是如此可拍,你只需看看中國的憤青,你若不信呵護是如此偉大,那麼請你讀一讀《林肯》、讀一讀《巴黎聖母院》、讀一讀《悲慘世界》吧。

  當你弄懂了“呵護”時,你會對它既頂禮膜拜又恨之入骨。他用光明的那隻手凈化靈魂的同時,另一隻黑暗的手卻在玷污靈魂,但我們既不必讚揚它也不必詛咒。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能做的呵護,將黑暗從它身上驅逐,那麼,當每個人聽到呵護時,心中將盪起溫暖的漣漪。

  江蘇南京高淳縣第一中學初二:miaomiaomeihua

您正在瀏覽: 呵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