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由“家”引起的聯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家”引起的聯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於是我三年如一日的步入我已經意識的家,她不是承載着歡笑,反而更多的給予我的是多了份凄涼,多了份寂靜,當然,我從不驚奇家裡會如此寂寞,可能我已經習慣,我喜歡安靜的感覺,每當只有一個人時,無論我是獃獃地望着天花板,還是一個人睜上眼,默默的聆聽來自內心嘶啞和無力的聲音,我都知道那種感覺是屬於我的。

  家對於我來說,只是一個身軀的棲息地,當家的生活不再需要我的靈魂,於是我的靈魂便開始流浪,無論在途中看見多麼溫馨的家庭,我也不能去留戀,當淡淡的微笑在嘴邊揚起,才發現這種幸福並不是屬於我的,我慌忙的收起我的笑容,繼續飄蕩到遠方,我從沒感到疲倦,只是有一點點的遺憾。

  可是我從沒有後悔這個家給我的愛不夠,其實命運就是這樣,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幸福之門時,它於是又悄悄地為你打開一扇嶄新的門....。雖然,我的家是不完整的,可是他們已經儘力了,即使我從沒感到家能給安定的幸福,但我可以深切的感受和明白這種溫暖的家是誰都不能給的。

  我可以笑了嗎?

  對,我從沒得到家對我物質上的滿足,精神上的需求,我笑不起來。但是這個家至少給予我的是一個真理:什麼事都只能靠自己,要學會一個人獨立、堅強地去面對挑戰。

  但不可避免的是我內心的孤獨,當我總在一個人的時候,當我去默數心靈的時候,彷彿我一直都在演着一幕幕自己的獨角戲,而我的角色總在不斷的變幻着,其實,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淪落到現在的情況,才知道短短的光陰會讓我成熟了這麼多,而我也到今天才發現我為何這麼地想回縮到我兒時的歲月,因為在那個時候我才能最單純的想法去接受這個家所給予我的愛,我長大了,他們雖然只會去滿足我物質上的需求,卻無法用一顆真誠的心走進我的世界,當身邊的朋友都在興奮的講述着他們家裡各種的事情,而我最多的只有沉默,我不想讓她們知道我的家庭,我不需要她們用憐憫的眼神看着我。面對這些我哭了,不是因為我的家庭,而是一種為了釋放困惑,同時也是為了讓我永遠銘記,無論家庭多麼溫馨或多麼悲哀,自己的末來都得靠自己去奮鬥。

  也許在創造我的未來時沒有達到理想,也許徹底的失敗了。但至少我用了我自己的力量與命運競爭,前進的道路總會充滿坎坷,但不管怎樣我總會重新再站起來,再去拼搏。我知道我即使這樣說不在乎以前的失敗,而我總是十分不安。我恨的只有我自己,為什麼別人能成功,而我卻覺得成功離我愈來愈遠,我為什麼總放不下這心裡的包袱呢?可我希望我的藍天是如此的純潔,永遠不會有烏雲出現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由“家”引起的聯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家”引起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