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o”的聯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o”的聯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天使的腳步為我搭起了人生的道路,我小心翼翼,一步一步的走着。倏地,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岔口…… 

  ——題記 

  “O”是什麼?人人都知道,“O”是英文字母“O”;是阿拉伯數字“零”;是幾何圖形“圓”;是標點符號“句號”…可是由於我心中逐漸定格的“唯一”,我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不唯一 

  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但一棵樹上可以有許多片樹葉;世界上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但一個家庭中可以有好幾個人。 

  曾經,我以為問題的答案是唯一的,就像考試中的選擇題,正確的選項只有一個。可是,事實證明,我錯了!一個問題可以有好幾個答案。當然,這些答案是從不同的角度分析得來的,所以它們不盡相同,就好像同屬一棵大樹卻不相同的樹葉一樣。 

  人生的道路也是這樣,同樣是一條漫長的人生路,不同的選擇就會有不同的活法,不同的活法就會締造不同的人生,而不同的人生就會有不一樣的意義。或者美好,或者悲哀,或者偉大,或者渺小,全在一念之間。 

  善變 

  有些人善變,於是歷史將他們定格為壞人。我討厭這種人,因為他們虛偽的面孔下藏着一顆猙獰的心。有些人許下的承諾是善變的,我討厭這種承諾,因為這些語言是如此的無知。 

  由於種種原因,人們將“善變”看成了貶義詞。我不同意這種看法,雖然我討厭善變的人和事。 

  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許善變是好的。 

  有些人相信堅持就是勝利,於是他們選擇了一條路就一直走下去,永不回頭,可等待他們的卻是萬丈深淵。 

  所以,我們要善變。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沒有超人的本領,所以我們只有多試,才能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 

  有些時候,回一回頭,風景會更好。 

  原點 

  一個人的一生,從一個點開始,繞了一圈,又回到了原點,這就是一個圓圓滿滿的人生。 

  曾經有人說過,人生不可能成為句號,但是我說,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個句號。 

  雙手空空而來,雙手空空而去。繞了一圈,又回到了原點,這不正是一個句號嗎?形象上是,意義上也是。或許你的人生並不轟轟烈烈,但也嘗盡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這就足夠了。 

  一個人的一生本就是一個小小的輪迴。在泥沼中拼搏,在坎坷中成長,這本就是生命的一個環節,酸甜苦辣本就是生命的調味劑。而原點,才是生命的終點。 

  回到原點,組成一個圓滿的人生,為生命畫上句號。

您正在瀏覽: “o”的聯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o”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