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園的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園的草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花園裡有一塊草坪。

  家裡的草坪顯然是簡樸、美麗的。它終年碧綠,但總少不了雜草的“干擾”。儘管我們有空就去拔,可它們好像特別的“倔強”,怎麼拔也拔不光。日復一日,它們長得很快,幾天不見,差點兒佔了草坪的一半了。在鵝卵石的水泥縫中間,竟冒出了幾根小草來。它們與草坪上的草一樣翠綠,真讓人吃驚。

  雜草是那樣的堅強,一點兒也不屈服。按理來說,我們對它們一點兒也不公平,並不容忍它們。可它們以頑強的毅力生存下來,代代繁衍,生生不息。石縫裡的小草在那樣的惡劣的情況下,它對生命的渴求,只要有一點兒地方,一點兒塵土,一絲陽光,一滴露水,它都會緊緊抓住,綻放出生命的奇迹。

  小草如此,人有時也一樣。像我們賓虹小學,條件這麼好,環境這麼優美,老師這麼優秀,同學家裡也都不錯。比起鄉下的學校,比起民工子弟學校,他們沒有電腦,老師也不齊全,同學甚至買不起課外書,買不起新文具。但是他們有些人格外努力,取得的成績不亞於我們大部分同學。看來,環境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有一顆向上而堅強的心,這樣生命才會體現出最大的價值。

  我敬佩小草的頑強,更敬佩面對困難永不低頭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花園的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園的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