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粗暴背後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粗暴背後的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你這龜兒子,吃,吃,就知道吃!哎,吃貨一個,你丟不丟人啊?”這是<士兵突擊>第一集中許三多父親的一句話! 

  許三多從小是個老實憨厚的孩子,他是在父親的打罵聲中長大的.父親不想讓他讀什麼高中,只想讓他當兵,因為在農村,當上兵就算吃上了皇糧,跳出了龍門.招兵幹部史班長到三多家家訪,可三多呆的很,笨拙的表現令史班長哭笑不得.於是有了一段精彩的對話: 

  “許三多,你真的不適合當這個兵!”史班長抱歉地說. 

  “龜兒子,快跑給解放軍看看”“你看,你看快不快?你看!”父親急切地說. 

  “快是快,但這不是最重要的,現在已經是機械化衝擊了,我們需要的是反應能力,是綜合素質.”史班長堅定地說. 

  “解放軍同志,你聽我說,你聽我說......”“龜兒子本事大着呢......他打彈弓打得准,槍也一定打得准得很!”父親有點語無倫次了,更加急切地說. 

  “我要走了,我真的要走了.”史班長依然堅定地說. 

  “你聽我說,你聽我說,他記性好,死棺材板記性,一看啥都能記住.還有上樹快,老成家的兒子也追不上他.還有,他扛揍,扛揍,知道嗎?就是殼硬,結實.”“快,快上樹,上樹,給解放軍看”父親攔住史班長,沒有絲毫放棄的意思,,越發急切的催促著兒子. 

  “老前輩,我們注重的是素質教育,是教育.”史班長有點說不清了. 

  “教育,教育,有,快把教育拿出來讓解放軍看看!”在父親的暗示下,於是許三多背起了學校記下的英語、歷史等知識. 

  “你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有什麼想法?”史班長問了三多一句. 

  許三多背起了事先準備好的“豪言壯語”. 

  “我說是你自己的想法,你背那些做什麼啊?”史班長十分惱火地說. 

  “時間到了,我真的走了!”“許三多,其實不當這個兵,你可以做許多有意義的事.”史班長滿懷同情的對三多說. 

  於是史班長走了. 

  “你,你,你連個兵也當不成.我,我......”父親被窩囊的兒子氣得又語無倫次了.因失望而失去理智的父親滿院找打人的東西,然後繞着院子打三多、罵三多,在三多身上粗暴地發泄着一個父親的無奈和失望. 

  可憐的三多當不上兵,就意味着要繼承並承受這無休止的打罵.對這位粗暴的父親本能的厭惡,對許三多深切的同情,致使史班長做出一個“衝動”的決定:這個兵,我要定了. 

  聽到這話的那一刻,父親的眼淚嘩嘩的流了下來...... 

  那眼淚里有什麼?一位父親的渴望?一位父親的急切?一位父親的喜悅?我說不清.但我卻被影片中父親的眼淚深深打動了. 

  那一刻,我想到了自己,我從小貪玩、不省心,我的母校打過我、罵過我,甚至用難聽的話來侮辱過我!我當時非常恨他們,恨的咬牙切齒甚至想不人他們!但從許三多父親焦灼的語言精神中,喜極而泣的淚水中,我突然讀懂了天下所有父母的心愿啊!他們有時對我們的管教方法是粗暴了一點,那是因為他們恨鐵不成鋼啊!我終於明白:無論父母怎麼樣,都是為子女,愛子女啊! 

  三多的父親思想是愚昧了一點、無知了一點,方式方法是粗暴了一點、過分了一點,甚至是極不理智的,但是出發點終歸是好的!是想讓兒子有出息,有前途,能走出這窮山溝去,不用再受窮! 

  我們做子女的,不應該覺得父母打罵我們是不愛我們,是討厭我們!相反,我們要理解他們的心,俗話說“打是親,罵是愛,不打不罵是才是害.”父母管我們是出於愛,我們要理解他們的心,並為他們爭口氣! 

  永遠記住:父母對我們粗暴的背後,一定是一份焦灼如焚的愛!

您正在瀏覽: 粗暴背後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粗暴背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