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城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遊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長城,是我早已嚮往的去處。今年暑假,我如願以償飽覽了中華民族古老的長城風光。

  八達嶺聳立在北京西郊,遠望起伏連綿,近看山嶺陡峭。長城盤旋在山樑上,像騰飛的龍。站在長城上往下看,只見停車場的一輛輛轎車如甲蟲,一個個行人如螞蟻;往上仰望,藍天白雲,烽火台傲然挺立。登長城看起來容易,走起來氣喘吁吁,好不容易才走到好漢坡,大家都累得汗流滿面。媽媽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到了長城不自滿。”聽了媽媽的鼓勵,我又堅持往上登,終於登上了八達嶺長城高處--烽火台。爸爸告訴我:這是古代秦朝,為了防禦匈奴的入侵,勞動人民用肩挑手扛,用磚石砌成的。以後逐漸連成了萬里長城。我們的心情都很激動,從不同角度,選取不同的景點,拍下了10多個鏡頭。

  站在長城上,我浮想聯翩:二千多年前,在那麼惡劣的條件下,勞動人民就能燒出那麼質好量多的火磚,砌成了堅實的城牆,實在是了不起!我們要弘揚中華民族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精神,把祖國的各行各業建設得蒸蒸日上、欣欣向榮。

  長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我們要保護好長城,更要弘揚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

  在北京的日子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它卻一直縈繞在我心裡。

  那天我醒得很早,等着爸爸媽媽起來,因為我們約好今天去登八達嶺長城。

  到了八達嶺長城腳下,已經快是中午了,我說:“我們先吃些東西吧”。老爸說:“饞貓”。吃過飯好像有了好些用不完的力量,到了長城的腳下,抬頭望去長城是那樣的高大宏偉。我奮力穿梭在擁擠的人群中,手腳並用,一步步向著長城的頂峰攀登,把爸爸媽媽遠遠的甩在身後,眼看着就要到達長城的最高峰,長城變得更加陡峭。我往下望了望,啊!陡!叫人膽戰心驚,感覺要掉下去似的,下面的人好像是小螞蟻在排隊搬家。終於憑藉著我自己的力量登上了最高峰,我好高興,可以是小小男子漢了。

  在下長城時,老媽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我卻不以為然,結果一下摔倒了,膝蓋也流血,褲子也從褲腳撕破到頂了,穿着這條破褲子好涼快。快到山底了,聽到旁邊有個小妹妹對她媽媽說:“媽媽,那個小哥哥的褲子可真酷啊”,我臉一下就紅了。回頭望去在巍峨的山間,有個大幅的宣傳牌“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我想到08年的奧運會時,會有好些外國人,來到我們的長城,萬里長城真是我們民族的驕傲,北京奧運會將是全世界的盛會。

  北京真好,長城真好,我愛我的祖國!富強、為世界的和平幸福,貢獻自己的力量。

  陝西寶雞渭濱區寶雞馬營初級中學初二:王鑫偉

您正在瀏覽: 長城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