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搬走身邊的路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搬走身邊的路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精神的陣痛伴隨生命的快感,鑄就了我們難以揚棄的生命烙印,而每一個烙印都記載着我們前進時遇到的路障——挫折、失意、打擊……我們搬走這些路障,把這些路程中的絆腳石變為前進的鋪路石,那脫落鐐銬后的狂歡和歡喜就會屬於我們。 

  他身受宮刑,卻寫出了享有“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盛名的《史記》,萬古傳誦;他不受朝廷重用,一詠便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的豪邁,浮遊於狼煙盡掃的夢裡天堂,留下“詩仙”的美名;她身患血癌,卻以“成功路上不是用淚水而是用鮮血鑄成”的堅忍為基,獲得了成功。他們命運多舛,橫遭挫折,但是面對生命中的絆腳石,他們以此為基,將其轉化為前進的鋪路石,取得輝煌。所以說,真正的智者會把路障當做前進的鋪路石,幸福的花永遠為勇士而開。 

  巴爾扎克曾經說過: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十年“文革”的摧殘,使許多知識分子因生活失意而封閉自己,巴金是極少數能解剖靈魂,真誠懺悔的思想者。他寫出了《隨想錄》,反省與懺悔自己曾有過的個性缺失,犀利的清算現代社會中的封建餘毒。他搬開“文革”的路障,作為自己求真的鋪路石,成為世界良知。由此可見,絆腳石能成為摧殘弱者的炮彈,但更能磨練人的意志,使強者更強。 

  作為智障人,精神的打擊是不言而喻的,可就在這種情況下,舟舟卻揮舞起他的臂膀,指揮演奏出了世間的絕唱。所以說,生命中的路障並不能阻止你前進的腳步。相反,它會使你變得愈加堅強。 

  生活中,很多時候會有路障擋住我們前進的路,如果你用力踢它,受傷的只會是你。可是如果你搬走它,讓它成為你的鋪路石,那麼你就會成功。學習同樣是這個道理,有困難時不要退縮,遇到絆腳石不要害怕,相信自己,以自己的力量搬走它,你就會覺得生活更加充實,自己更加優秀。 

  搬走身邊的路障,努力改變它,你的生命之樹會在今後的歲月里更加根深葉茂,永遠青翠!

您正在瀏覽: 搬走身邊的路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搬走身邊的路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