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教過我的老師有許多,有的隨着記憶的流逝已經淡忘了,但有一位老師我永遠不會忘記,她就是我一年級的班主任韓老師。 

  韓老師是一位老教師,她總是梳着齊耳短髮,而且頭髮還有點卷,眉毛又細又黑,眉毛下那兩隻炯炯有神的眼睛隨時發覺着同學們的優缺點。她對工作特別負責,被大家評為優秀教師。現在因為她到了退休的年齡了,因此她不再教課了。 

  韓老師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寫了一手漂亮的字。她上課時很嚴厲,但是下課後就一點也沒有老師的架子,跟我們打成一片:有時還來和我們談心,有時和我們一起做遊戲。雖然她年紀大,但她和我們卻是最好的朋友。誰要有心事的話,找她一談就心胸開闊了。而且我們的韓老師還非常幽默。 

  記得有一次,那是一節練習課,韓老師大步跨進教室。今天她顯得格外興奮,走到講台前,笑嘻嘻地說:“同學們,今天我特別高興,你們知道我為什麼高興嗎?”我們都咧開嘴,搖搖頭。韓老師接著說:“今天早上,我到菜市場,用一元錢,買了兩隻老母雞,你們說我能不高興嗎?”頓時同學們哄堂大笑,哪知韓老師卻一本正經地說:“真的,我從來不說假話。不信,我讀給你們聽,說著他拿起一本練習本大聲念了起來。原來一個同學在造句中寫他跟爸爸到菜市場去買雞,爸爸只付一元錢,買到兩隻肥壯的大母雞。同學們恍然大悟,韓老師在批評有的同學寫造句不顧事實,胡編亂造。韓老師說:“不管你的描寫多麼生動,詞彙多麼豐富,不真實的寫作是沒有意義的,就不是好句子。”我想,我也常犯這種毛病,總是“春光明媚、百花爭艷……”打這以後,我們總要細心琢磨,深入了解,遇到不明白的問題,便問老師、家長或是查閱資料,類似的錯誤就大大減少了。 

  這就是我一年級的韓老師,雖然她現在早就退休了,但我會永遠記住她:幽默、慈祥、敬業。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