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在生命的旅途上,也許我們經常遇到困難,如果我們整天沉浸在這些挫折不能自拔,那麼我們將永遠走不出這道坎,要樂觀面對才能解決,才快樂地生活下去。這是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得出的觀點。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名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中輪船翻了,同伴們都不幸遇難,只有他一個人存活下來,漂到一座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他戰勝了各種困難,歷盡磨難,生活了二十多年之久,最後獲救回到英國的一件事。 

  二十多年啊!這是一個多麼漫長的時間,而且還是在荒無人煙的海島上生活,其中還遭遇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武器、沒有人與他交流和野人的威脅的困難。在腦海里想象那是多麼的恐怖。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與絕望之後, 他憑藉自己頑強的毅力,與大自然展開了英勇卓絕的鬥爭,他並沒有因為遇到種種困難而灰心、自暴自棄,而是聰明地想方設法解決問題,與被他救下來的貓狗一起相依為命、互相做伴。身處逆境能知足安命,在嚴酷的環境里勇敢地與大自然作鬥爭,頑強生存二十多年之久 

  相比之下,我非常慚愧。就如有一次學校要求六年級全體學生去青少年軍校參加軍訓三天,那三天里,我很是後悔來參加的,在炎炎烈日下暴晒,半夜三更走夜路,太辛苦了。我更想回到我的家中備受父母的關懷、呵護。與魯濱孫相比,他在海島生活二十多年,我則離開父母三天,那是很大的差距。 

  這本名著給了我很大的啟迪,我要學習魯濱孫勇敢堅毅,樂觀積極,頑強生存的人生態度!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