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參觀顧正紅紀念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顧正紅紀念館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參觀顧正紅紀念館 

顧正紅烈士是中國共產黨哺育成長的優秀共產主義戰士。1925年5月,以顧正紅犧牲為導火線爆發的偉大的“五卅”反帝愛國運動。為繼承先烈的革命傳統和弘揚愛國主義精神,顧正紅紀念館於2008年5月30日“五卅”運動83周年紀念日建成開館2009年12月被上海市政府命名為“上海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顧正紅,1905年生,江蘇阜寧(今屬濱海)人。在上海日商內外棉九廠、七廠當工人。 

日商不停的壓榨,胡亂的扣除他們的工資。終於他們憤怒了。顧正紅拿着棒子沖向工頭亂打一氣他跑在工人隊伍的最前頭領頭高呼:“反對東洋人壓迫工人!”日本人兇狠的向顧正紅開槍子彈擊中他的左腿,鮮血直流。他沒有畏懼依然帶領大家。敵人再次開槍,擊中他小腹。他緊緊抓住身旁一顆小樹,頑強地挺立着,繼續號召工人們堅持鬥爭。敵人的瘋狂掃射讓年僅二十歲年輕的共產黨員,工人階級的先鋒戰士,在反帝愛國鬥爭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這事件一起,引起了許多棉廠工人的憤怒聲勢浩大的“五卅運動”爆發了。

新中國建立后,就在上海市各個地區建立了顧正紅紀念館。以此來紀念民族英雄顧正紅。

您正在瀏覽: 參觀顧正紅紀念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顧正紅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