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園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家園是什麼?是城裡耗資千萬而建的高樓大宅?還是村裡砌的低矮磚房?都不是。真正的家園在我們心中,是我們對身邊的人、事、物感到溫暖的感覺,是一種溫暖的記憶刻在我們的腦海中。

  聽聽那《澎湖灣》:沒有椰林綴斜陽,只有一片海藍藍……澎湖灣,澎湖灣,外婆的澎湖灣。有我許多童年幻想: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對作者來說,這就是最溫暖的家園。歌中暖暖的陽光似乎能將我們心中的冰冷都趕走,使我們充滿希望。而這些,正恰恰是那些留在我們心中珍貴的人和事,這就是我們一直追尋的家園。家園,由於那些美麗的人和事才讓人留戀,牽挂一生。

  我曾經在新建的高樓樓梯窗戶中透過鐵欄,凝視着我小時候的家園。那裡有着我童年美好的回憶:黃色低矮的小樓,小樓里的小提琴,葡萄架下的藤椅。茂盛的果樹,色彩繽紛的果實。相互追逐的小朋友們,相約一起搗蛋的表兄弟,那裡曾那麼熱鬧,我們曾那麼開心。可是現在它已經不復存在,時代的發展使城市裡容不下那麼多果樹。他們在旁邊新建了一棟樓,我站在新樓樓梯里,看見一個女工吃力地在拖走那棵番石榴樹,推進火堆里燒。她燒掉的不僅是一棵沉甸甸的樹,更是我們小時候快樂的搖籃。

  我也曾經恨過,對曾經的家園被毀感到過憤怒和迷惘。但我現在發現,小提琴的音色依然優美,並且我學會了拉;表兄弟們都還在,我們經常坐在一起回憶共敘小時候的趣事;在離家住校的生活中,我不自覺地回憶起舊房子的布局,和父親一起摘果子的情景依舊曆歷在目,彷彿它還在,我從未離開。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的孩子在裝修華麗的家中狠狠地說:“我沒有家。”為什麼街頭吹笛賣藝的老人會那麼自得,那麼陶醉而幸福;為什麼相愛的年輕人會天涯海角地相隨而始終無怨無悔;為什麼上戰場的士兵會把家人的照片帶在身邊。因為有的人的腦海中留着那些人、事、物帶給他們的快樂,有的人沒有。住在再豪華的房子里,卻沒有使人感到溫暖的人、事、物,那不算一個家。和笛子在一起,心有安居,和它在一起就是一個家。和愛人在一起,縱然是走在街頭,這難道不是一個家嗎?家園,從來沒有什麼既定的概念;家園,在我們心中。

  家園因為有使我們溫暖的人、事、物而美麗。玉砌雕欄,舞榭歌台,輝煌宮殿,終會被雨打風吹去。我們敵不過世事的滄桑變化,但是我們可以將我們經歷過的美好的事物在心中收藏,即使是歲月也不會將它們磨去,這就是我們心靈的定居所,我們得家園。正因為有它,我們無論走到哪裡,我們都不會因為感受不到溫暖而絕望,有家在,我們更加堅強,更加學會感恩,充滿希望。

  家園,有你我終生美麗。

您正在瀏覽: 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