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季相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相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大西北,大山大水孕育了他們淳樸、熱情、耿直、豪放的性格。現在回想起來,兒時夥伴真誠友愛、天真爛漫的生活,是多麼美好,令人回味無窮。

  那時,我們八九歲模樣,左鄰右舍的孩子都結成了好朋友,一塊兒玩耍,一塊兒遊戲,是多麼自由自在啊!春天來了,我們一塊去田野打鬧玩耍,玩累了的時候,就把自己從家裡帶來的東西拿出來分着吃,雖然是些普通的東西,可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可香啦!摘一些野花,或編成花帽,或插在鬢間,拍着手、唱着歌,愉悅隨着清風飄向廣袤的天空。以致忘了回家,受到家長的責罵,可心裡總甜滋滋的。

  夏天是最開心的時候,我們經常相約去小河捉魚。拿着背簍,當作魚網;拿着罐罐,當作魚缸。來到小河邊,把鞋一脫,赤腳踏進清澈的河水,水中的倒影非常清晰。瞧,那兒有魚,輕輕拿着背簍,小心翼翼向魚走近,慢慢把背簍壓進水裡,前面一個夥伴將魚一嚇,魚游進背簍去了,突然提起來,跑到岸上。看着捉到的魚,別提心裡有多高興了,像一團火在胸膛里燃燒一樣,興奮得大喊大叫。將魚裝好,又到河裡去捉。雖然捉到的只是些小魚,但每個人都無比高興。捉罷魚,又去丟手絹、跳沙包、跳皮筋,看到放羊人回來時,知道天已經不早了,該收拾回家了。

  秋天樹葉黃了的時候,我們又去撿五彩繽紛的樹葉,夾在書里,聚在一起,評論誰撿的最漂亮,然後互相討要、贈送,倒也其樂融融。特別是果子成熟的時候,每一樹果子都是我們共有的。每天上學,書包里裝得鼓鼓的,誰也不吝嗇。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夢,實實在在的裝在我們小夥伴的心裡,高遠而又充滿了誘惑。

  一眨眼間,冬天來了,氣溫很低,河面結了冰。我們拿着自製的冰車去滑冰。“嗖”的一下從小夥伴身前躥過去,然後畫一道彎彎的弧線,笑嘻嘻地停在嚇得變了色的夥伴面前,為自己的惡作劇得意的笑。天氣太冷了,凍得我們手指發僵,臉蛋發青,鼻涕順着嘴唇往下流,但誰也沒有想回去的意思,任憑愉悅的笑聲在冰面上回蕩……

  一年四季,我和小夥伴們都特別開心,笑聲伴着我們一天天長大……

  現在,我們漸漸長大了,懂事了,明白了要認真學習,要幫家長幹活,要為美好的生活而奮鬥,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但和小夥伴一起快樂成長的每一天,都珍藏在了我的記憶中。

  小夥伴,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四季相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