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二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二病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面對來自班乾的威脅,我曾心生憤怒:“你這個黑暗社會的走狗!”

  面對老師的百般刁難,我曾壯志豪言:“總有一天,我要你臣服於我!”

  面對小說中的黑暗使者,我曾仰天長嘯:“啊,黑暗的墮天使路西法,我偉大的王!”

  大家好,我是一名中二病患者。準確的說——我曾經是一名中二病患者。他們說中二病是青少年的某些病態自我意識,看來我度過了一段病態的日子呢。儘管現在想起多麼地不願承認,但不可否認我確實曾經無可救藥的患上了這種奇葩的病。

  由於從小就有豐富的演出經驗,怯場、害怕和自卑對我來說一直是路人。就這樣飄飄然的成長着,從不知挫折是何物,自信更是一路飆升,沒多久便進化成了“自戀”。又幾年過去,滿腔的自戀終於爆棚,讓我有了強烈的自我意識——強烈地甚至有些過剩。這也就造就讓這我有些無奈的病——中二病。

  讓人無奈的是隨着自我意識一起來到的各種習慣——我想用“惡習”來形容也不為過吧!

  惡習1:中二病們總是對着世界有着諸多不滿,而且喜歡裝作什麼都知道。

  記得有一次的寢室夜談會,我的中二病可是差點闖了大禍。那是一個有些憂鬱的夜晚,小雨淅淅瀝瀝的下着,輕輕敲打陽台的窗,似乎也在為今天我們班在這次辯論賽的失敗而感到難過。所有人都沉默,反省為什麼失敗的是我們?“明明我們那麼努力了,明明對方沒有我們說得好,為什麼?”一人低喃出聲,略帶哭腔的語句道出了所有的心聲。作為一位中二病,我毫不猶豫地把這歸根於三個字:“有黑幕!”此話一出,愣是把本就安靜的快結冰的氛圍又弄冷了三分。“哦?此話怎講?”一個冷冽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令人毛骨悚然。哪怕是在這漆黑的讓人失了視覺的夜裡,我仍清晰地感覺到一束束目光在我身上完成了聚焦,似乎在期待我的解釋。我毫無意義地正了正臉色,挺直身板,開始了一番口若懸河的長篇大論:社會如此黑暗,生活如此艱難,生命如此渺小。“哼,一派胡言!不管你怎麼扯,這些都和本次辯論無關吧?再說,你好像沒去看這次比賽吧?”清冷的聲音生生插進我熱血沸騰的演講,硬是把我的演說打斷了。“本次活動絕對公平公正!”我獃獃地看向聲音的發源地。模糊的光透過窗帘打在她的臉上:天,這不是組織這次活動的Y嗎?那我剛才說的豈不是。

  惡習2:中二病從來不認為自己有錯。

  經過那次事件,我不禁為自己作為中二病擁有的惡習感到神傷,默默地恨自己怎麼會有這種憤青的病症。不過沒多久,我又開始抱怨起這世界的險惡——Y組織這次活動,她怎麼可能說自己組織的活動有黑幕呢?哎喲,人心哦。

  這是中二病,哪怕自己錯到天昏地暗也絕不承認,只會義正言辭的說:“錯的不是我,是世界!”

  嚴格來講,中二病並不能算是一種病症,它甚至是每個人生命總必須經過的一個時期。我們曾陷入對生死、宇宙、自己、他人和身邊的事物的存在的片面苦思之中,對政治、社會的骯髒進行想當然的批判。我們都有過偉大的計劃想改變身邊的事物,只可惜什麼行動都沒有,最終就這樣收斂了。那時那麼不可一世,現在想起也只是微微一笑。誰能說那不是人生的一種奇妙體驗呢?

  中二病。

  陪我度過這段瘋狂日子的中二病。

  我的中二病。

  初二:戚詩倩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二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二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