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生命是兒時的無知,童時的天真,青年的成熟,中年的練達。

  人說,生命是楊玉環手中的輕羅小扇,是昭君出塞的風沙,是貂禪口中的呂布,是西子墜湖時濺起的水花。

  有人說,生命是餘暉襯夕陽、青松立峭壁;是萬里平沙落秋雁,三月陽春映白雪;是寶刀快馬,金貂美酒,冷月狐歌的漂泊。

  有人說,生命是一種回聲,你怎樣對待它,它也就怎樣回答你。

  ……

  而我卻覺得,生命就是一個如水、如花、如雨,似茶、似酒、似棋的歷程。因為世界的搖曳多姿,我們選擇人生;因為月有陰晴圓缺,我們選擇擁抱與品味。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的一生會一帆風順,也沒有一個人會一輩子倒霉。風雨過後,眼前會有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荊棘,面前會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頂,腳下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所有的成功與失敗都是生命長河中一朵朵晶瑩的浪花,無論折射怎樣的光輝,都是一道獨有的風景。

  不要刻意去追求最後的完美結局,不能因為追求目的而忽略了過程,其實生命的過程就是目的。

  生命有時也會喬裝打扮而來——燃燒的太陽是生命,奔涌的江河是生命,巍峨的大山是生命,遼闊的草原是生命——生命就是一本書,需要你敞開心靈認真感悟,生命就是一杯酒,需要你屏息凝神仔細品嘗。

  千萬不能被迷霧遮擋了智慧的雙眼而錯過感悟生命的冰清玉潔。

  生命的真諦是什麼?是幸福啊!幸福,不也是生命嗎?

  生命,一個多麼聖潔的字眼。我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就真切地享受到她給我帶來的幸福:父親的疼是幸福,母親的寵是幸福,朋友的關心是幸福,老師的教誨是幸福。甚至貧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塊糕餅,患難中心心相印的一個眼神都是千斤難買的幸福啊!

  生命,是各種幸福的組合體!

  張小風告訴我,生命須敬畏;蒙田告訴我,生命需熱愛;宗璞告訴我,生命是一條流淌不息的長河;畢淑敏“提醒”我,生活着就是幸福!

  對生命,除了善待,我們還能做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