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智與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與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智與勇 標籤:地下城與勇士作文

  想要輕鬆闖世界?那何嘗不行?你需要的只是腦中的智慧和心中的勇氣。

  有一個故事,說的是兩個人,一個人的頭腦非常靈活,另一個人則有着十足的膽魄。這一天,他們同時接到了面試的通知。頭腦靈活的那個人想:憑我的應變能力,准能通過面試。而另一個人卻覺得,面試只需要進入辦公室的勇氣。到了面試那一天,頭腦靈活的那個人怎麼也不敢踏入辦公室,而勇氣十足的那個人,卻怎麼也擠不出半句話來。

  智慧與勇氣是相輔相成的。沒有勇氣,再靈活的腦子也沒有地兒用;沒有智慧,再大的膽魄也是白忙一場。所以在生活中,我們既要有靈活、智慧的腦子,也要有把自己好的想法說、實踐出來的勇氣和膽魄。

  考試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之一。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在考試時,卻因為害怕自己的想法或者答案是錯誤的而不敢寫出來。你是否也有過呢?明明自己想出了正確答案,卻因為沒有勇氣寫出自己的想法而丟掉了分。

  生活需要智慧與勇氣,還有一個特別的例子:

  指揮家小澤征爾去參加比賽,評委們特地改錯了譜子。每一位參賽選手都覺得譜子有問題,卻沒有勇氣說出來,不相信自己的想法。同樣,小澤征爾也發現了這個問題,他卻不同於其他人,讓樂隊再演奏幾次,確定不是自己的錯誤,向評委大膽地提了出來,指出樂譜上的問題所在。正是他的勇氣,使他得到了評委們的一致認可。

  所以說,生活可以輕裝上陣,只要帶着智慧和勇氣,必定能闖出一個天地!而只有智慧沒有勇氣或只有勇氣沒有智慧的人,最終也只能落下失敗的慘果。

  人生需要智,也同樣需要伴隨着勇。

  廣東清遠連州市北山中學初二:歐貝然

您正在瀏覽: 智與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與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