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我的祖國(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祖國(一)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送來收穫的呼喚,也詮釋着豐收的一年;陽光,播撒下溫情的種子,也奉獻着愛的乳汁;祖國,取得輝煌的成就,更尋求着長足的發展。
地球似一葉扁舟,蕩漾在浩瀚無垠的宇宙,在這蔚藍的生命之舟上,在它古老的東方,生存着這樣一個國度,它叫中國。
巴比倫的銷聲匿跡,天竺國的日漸衰落,尼羅河谷地的名不見經傳,似乎讓人們忘卻了那四大文明古國。然而,隨着歷史長河的流淌,還有一個並沒有衰落,它就是中國。
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幾代人的精心努力,又有多少殷紅的鮮血,才換來今天強盛的祖國。
五千年,風風雨雨;幾世紀,浴血奮戰,多少朝代,興衰進退;多少智慧,成就了文明的深遂。
我的祖國地大物博,我的祖國幅員遼闊,我的祖國有長江、長城,我的祖國也有黃山、黃河。我愛我的祖國,愛你形如雄雞的土地,愛你挺拔如脊樑的巍巍崑崙,愛你廣闊平坦的呼倫貝爾草原,也愛你波瀾壯闊的洞庭湖畔。
因為祖國,我有了家;因為祖國,我有了快樂;因為祖國,我學到了知識,得到了收穫。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
北雁南飛,是因為家的誘惑;
落葉歸根,是因為風兒的吹過;
遊子灑淚,是因為祖國在眼前掠過。
因為祖國,我們才有強大的凝聚力,我們心繫祖國。
奧運賽場,我們因看到紅旗飄飄而熱淚飄落;
入世會議,我們因聽見一錘定音而心潮磅礴;
電視機旁,我們因看到飛船升空而歡呼雀躍… …
我們深深地愛着她——我親愛的祖國。不論她曾貧窮落後,也不管她曾飽經屈辱、壓迫與折磨。
我曾領略秦始皇陵兵馬俑的大氣磅礴,飽覽氣魄,聆聽長江三峽的嘹亮讚歌… …無處不在歌頌偉大的祖國,歌頌她壯美的山川,也歌頌她源遠流長的文化長河。
我驕傲、我自豪,只因為我是炎黃子孫,我的祖國是中國。
上下五千年,英雄萬萬千。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這是每個龍的傳人永恆的心愿!
祖國啊、祖國,願您永遠年輕,永遠快樂。  2003級2班  孫星
點評:文章寫出了身為中華兒女的自豪情懷,寫出了身為中國人的驕傲,飽含着濃濃的愛國情思,寫出了祖國的大好河山。用巍峨的氣勢、開闊的視野詮釋着壯美、富強的祖國。真情流露,語言豪放,氣勢恢宏,彷彿是大家之作,讓人感動,給每個炎黃子孫的心靈最深處的震撼。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祖國(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祖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