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儘力就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儘力就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儘力就好。”我永遠忘不了母親對我的支持和安慰,她猶如巨大的樹冠,為我遮風擋雨;猶如清澈的泉水,滋潤我的心田;猶如燦爛的陽光,溫暖我的心靈。

  幾個月前的今天,我名落孫山,當試卷分到我的手中時,我瞠目結舌:這、這是我嗎?目光緩緩地移到密封線處,想確認一下這到底是不是我的成績。或許是她們發錯了吧?別擔心。帶着火星般的希望,我望去,但卻被冷水一下子澆滅了。這、這確實是我的!

  此時,我猶如遭到晴天霹靂,一下子掉進了無底深淵,有誰?有誰能聽到我內心在哭訴?

  獨立一個人走在通往家的小巷中,心情十分沉重,前幾日因為下了一場暴雨,沖刷掉了以往的悶熱,小路上有些積水,我一步一步挪動着那彷彿灌滿鉛似的雙腿,褲腿被撩上了泥水,走起路來,有些冰涼。

  怎麼辦?前面就是我的家了,我有些擔心,歸根到底是不敢去見我的父母。不願看到他們失望而落魄的眼神,母親為了讓生活能更好一些,整日為我操勞,那灰白色的雙鬢和眼角的魚尾紋是最確鑿的見證。父親那原本高大健壯的身影如今也有些彎。

  想到這裡,我已沒有勇氣再去面對這一切。此時,我只能停住腳步,只能站在門口,向家裡張望,有家不能回的感覺真不好受啊!

  只聽“吱呀”一聲,門開了,走出一個熟悉而又令我最害怕遇見的人——母親。望着瘦小的身影離我越來越近,我的心也愈來愈內疚。

  我低下頭,不敢正視母親的眼睛,儘管她平時里眼神中多的是關愛、和藹,但如今卻像是在責備我不爭氣。這一剎那,我恨不得自己找個地洞鑽進去,不想為母親丟臉。

  母親好像悟到了什麼,一言不發,握住了我冰涼的手,走到了屋內,我早已做好了心理準備,等待這一刻的到來,我的心越來越重,雙眼盯着腳尖,一刻也沒有離開。

  “儘力就好。”母親平淡而又溫暖和地說。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聽到這句話,我豁然開朗,看着媽媽的眼睛,那裡面寫滿了支持。

  直到今日,我依舊忘不掉母親對我的支持和安慰——儘力就好。

  焦橋中學初三:曲欣潔

您正在瀏覽: 儘力就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儘力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