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觀音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觀音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去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見過“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湖;這些湖光山色真可謂馳名中外,富麗堂皇,要算山水風光中的“大家閨秀”。而我情有獨鐘的卻是家鄉的觀音湖;這裡沒有刻意的人工雕琢,沒有顯赫的名勝古迹;真可謂名副其實的“小家碧玉”。

  我愛觀音湖的山:晨霧中帶着一絲秀麗,夕陽下顯出幾分莊嚴;近觀高下起伏,遠眺逶迤連綿。沒有險峰危崖,也無奇花異木;有的只是厚實的黃土,巨大的山石。春天有漫山遍野的映山紅,秋天有掛滿枝頭的累累碩果。在山中行走,沒有擁擠的遊人,更無喧鬧的叫賣,有的只是一片寧靜;偶爾聽到樹上的一聲鳥鳴,卻讓人頓悟“鳥鳴山更幽”的詩意……這裡的山不高,路也不陡,遊客很容易就爬到了山頂。雖沒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氣派,卻也讓遊人領略了她的樸實厚道和熱情。

  我愛觀音湖的水:清澈明凈,碧波蕩漾;清晨,寧靜的湖面如煙似霧,宛如一位披着輕紗的農家少女;傍晚,夕陽照着粼粼的波光,真是“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湖瑟瑟半湖紅。”風和日麗時,可以乘一隻快艇,在水面兜風,感受那種快速馳騁的刺激;當美麗的湖光山色飛速後退的時候,你會情不自禁唱起:“馬兒啊,你慢些走哇慢些走,我要把這秀麗的景色看個夠……”或者租一條小船,慢悠悠的向湖心劃去,群山倒映在水中;還有藍天白雲,不知是在天上還是在水裡,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山圍着水,水繞着山;山顯出他的樸實,水露出她的秀麗。這就是我家鄉的觀音湖。雖然沒有張家界的山之險,也比不上九寨溝的水之奇,但是,她遠離喧囂,古樸純凈,且以她的真誠和熱情接納着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我愛家鄉的觀音湖!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觀音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觀音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