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彩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漠的風沙帶來的血腥淹沒了整個中原,而臨安城卻在一片輕歌曼舞中沉睡。滔滔江水已經把神州大地劃分為兩半:北方是金戈鐵馬的沙場,南方是紙醉金迷的暖窩。

  多事之秋里,歷史的舞台上匆匆出現了一個你。血腥與墨香交融,註定中國詞史上一朵瑰麗的奇葩綻放。雖是匆匆過客,但絕非是曇花一現。至今,八百多年後的人們仍可以從你雄渾的筆調中感覺到你滿腔沸騰的熱血。那股熱血在你體內左沖右撞,雖遭壓抑,卻化作了一個個鏗鏘有力、擲地有聲的文字。這就是集文采武略於一身的你——辛棄疾。

  懷着乘長風萬里浪的壯志,抱着了卻君王天下事的豪情,出生江北的你,年方二十就走上了收復河山、血戰沙場之路。帶着一批熱血男兒,在斷壁殘垣中與女真的鐵騎殊死搏鬥。出生入死,刀光劍影。為了心中的那道彩虹——雪靖康恥,收拾舊山河,你已經準備在刀光劍影中化作永恆的笑靨。氣吞萬里如虎是你亘古不變的追求。

  風很大,雪很厚,在追尋心中的彩虹的路上很孤獨,於是你把目光投向了南方,那個只知抱着衣帶一江偏安東南一隅的南宋小朝廷勾起了你的希望。你把一生的籌碼都壓在了它的身上,你卻由此犯下了一個無法改變的錯誤。

  那個小朝廷的皇帝、大臣被山外青山樓外樓遮住了重重睡眼。如果你不南歸,在兵荒馬亂的北方也許可以成就一番事業,但是你帶着美好的信仰選擇南歸,也就選擇進入了囚牢。小朝廷收去了你的刀光劍影的權力,給了你一支軟軟的筆,讓你經營了多年的心血化作泡影,是歷史跟你開了一個無情的玩笑。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滔滔江水,衝破重疊青山,向著海洋一瀉千里。看着這一幕,你是否又羨慕,又苦悶?你也想化作一頃碧濤向著目標千里奔流,但英雄的壯志難酬,總是那麼使人空悲切。

  平生塞北江南,歸來蒼顏華髮的你,唯有嘆嗟;忘不了吹角連營,忘不了塞外弦聲的你,唯有嘆嗟;卻將萬字平戎策,換與東家種樹書的你,唯有嘆嗟。你倚危樓,望北疆,慕江水,拍遍欄杆,只因無人理會,只能空空嗟嘆。長江把你圈在江南,你也只好眼睜睜看着大宋河山淪入敵手。一切都在歲月中褪色,但你的詞卻像彩虹一樣在歷史的天空中,在後人們的心中依舊亮麗。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