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不起,我愛你僅此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我愛你僅此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安若汐,今天你有空嗎?可不可以出來一下?我有話對你說。”電話那頭,梓柏用平淡的語氣說道,可這卻足以讓我興奮不已。要知道,他一直是我的暗戀對象。所以,我幾乎沒有思考就答應了。 

  下午,我如約來到了公園,梓柏早就在那裡了。他看到了我。笑了笑。一陣風吹來,我忍不住發起了抖。梓柏走過來輕輕問我:“安若汐,很冷吧?”我木然地搖了搖頭。他脫下了自己的外套,批到了我身上。“我不喜歡說謊的女孩子哦~” 

  “你可不可以不要對我這麼好啊?不然,不然……” 

  “不然什麼啊?”他笑了。 

  “不然我怕我會更喜歡你啊!”我幾乎是吼出來的。 

  “怎麼?難道喜歡我有很糟糕嗎?”他揚起了一個笑。而且還是一笑傾城的那種。我傻住了、“喂,安若汐啊。” 

  “啊?!” 

  “做我的公主好么?” 

  “嗯。”我低下了頭。 

  之後,我們便在一起了。我們在一起許天長地久的願望;我們在一起開心地笑;我們在一起幸福的鬧…… 

  那時的我,真的很幸福,很幸福。我真的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們會分開。 

  和梓柏最後的幸福是在一個下雨的日子。那天我參加補習,梓柏來接我。長長的馬路上,漂亮的雨傘下。他對我說:“安若汐。我喜歡你啊!” 

  我聽后,咯咯的笑了。“可是怎麼辦啊?我不喜歡你。” 

  “哦。”他垂下了頭。 

  我看着他失望的垂下了頭。又接著說:“我不喜歡你,可是我愛你阿!” 

  “那我也不喜歡你好了。因為我要愛你。” 

  我笑了。他也笑了。 

  “萬一以後我都見不到你該怎麼辦啊?” 

  “怎麼會見不到我呢?我愛你阿。一生一世都愛你啊!我才不會笨到讓你見不到我去喜歡別的女孩子呢。”然後,我踮起腳尖,飛快的在他唇上啄了一下。然後,他居然怔住了。好像沒有料到我會這樣做似的。終於。半分鐘之後,他的吻狠狠地壓了下來。 

  “梓柏啊。我不許你離開我。” 

  “嗯,我不會離開你,直到我死、” 

  “別這麼說啊。我不許你說喪氣話。不然我不理你了。” 

  “若汐。答應我,如果我走了,你一定好好活下去哦。” 

  “好啦好啦,答應你了。不許你再說這麼喪氣的話了啊!” 

  …… 

  真的沒想到,我們之間的幸福竟然就這樣草草收了場、 

  “為什麼不接電話?為什麼?”我把電話狠狠砸向牆壁。已經一個月了,梓柏還是聯繫不上。是真的該放棄了嗎?淚,又不爭氣得流了下來。 

  夜深了,這不知道是我第幾個失眠的夜晚了。每一夜,只能任由淚水慢慢滑下,然後打濕枕巾。臉上布滿了的淚痕,就像一道道傷痕在心底慢慢滋生,蔓延。心唯一的感覺就只剩下了單調的疼。 

  電話響了,我苦笑着按了接聽鍵,這次一定有沒有梓柏的消息。但我還是假裝鎮定地問:“還是沒有找到梓柏是嗎?”電話那頭沉默良久,才冒出了一句話:“若汐,是我、” 

  是梓柏的聲音,梓柏回來了。 

  他的聲音一下子擊潰了我偽裝堅強的最後一道防線,我大哭了起來。他在那頭不知所措地安慰這我。哄着我、最後,他又一次把我約到了公園。 

  第二天,我略微打扮了一下,我不想讓他看到我這些天因為找他而變得越發憔悴的臉。 

  “梓柏啊。這些日子你去哪裡了?” 

  “這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分手吧!” 

  “梓柏,這個一點都不好玩,你在騙我對不對?”我獃獃的問道。 

  “不,我沒有騙人、”他斬釘截鐵地回答。“我喜歡上別人了。分手吧、” 

  我茫然的搖了搖頭。“不會這樣的。你一定在和我開玩笑。” 

  他什麼也沒說,只是拽出那個一直藏在他身後的女孩,然後狠狠地親了下去。 

  我的心好像被什麼生生的扯碎了。真的很痛,很痛。我丟下一句話:“陌梓柏!我恨你!”然後,我轉身跑開了。 

  一路上,耳邊一直迴響着他說的話:“我們從這裡開始,就從這裡結束。”“我喜歡上別人了,分手吧。” 

  之後,我向學校里請了長假,我整日把自己關在家裡,面對黑暗。在黑暗裡完成自己唯一會做的,那就是哭。我甚至想過莫讓黑暗吞噬自己的靈魂和肉體——去死。 

  我不知道,若沫她是怎麼知道我的想法的。她居然可以在我有輕生這個念頭的時候突然出現。從很遠的地方回來。 

  那日,若沫在門外瘋狂的喊道:“安若汐,你不可以這樣。你不可以死。你這樣算是在做什麼?是在懦弱的逃避嗎?我認識的安若汐才不是這個樣子的。就算你死了,你可以保證,你的心就不會在痛了嗎?振作起來吧!你未來還有很長的路沒有走啊!在你的生命中,不止有陌梓柏一個人啊!你還有我啊!” 

  “……” 

  若沫講了好多。真的該感謝她,是她的一席話點醒了我,在黑暗中的我決定放棄黑暗,於是我在黑暗中努力摸索這通往光明的小徑。 

  我努力開始新的生活,我開是學着忘記一切,忘記過去,忘記梓柏。 

  我重新回到了學校。不同於以往的是,我把我的心用冰封了起來。我不想在受傷害了。連並的我變得很沉默。擔不是已足夠的沉默去死,僅僅只是為了不去觸及心裡的那一抹傷而已。 

  本以為,之後的生活里。永遠都不會再出現陌梓柏那個名字。可是我錯了。我徹徹底底地錯了。 

  那晚,我和若沫去一家酒吧,慶祝我安若汐和她安若沫的生日。之前那個梓柏說他喜歡的女孩子突然出現了。然後她走過來,狠狠的給了我一巴掌。“安若汐。你真的是快樂的利索當然阿!梓柏真的是看錯了你虧他白白的那麼喜歡你了。現在,他在那麼努力地和病魔做鬥爭,你居然在這裡……” 

  “夠了。你這是在向我炫耀嗎?你別忘了,是他先說他不愛我的。現在你是他的女朋友,所以,應該由你去陪他,”我打斷了她的話。 

  “難道。你真的不願意去見他?” 

  我搖了搖頭。 

  “其實只是一個誤會……” 

  “誤會?隨便是什麼。那只是過去式了。” 

  “就算是最後一面也不願意?”她哭了。 

  最後一面? 

  最後一面! 

  我怔住了:“什麼最後一面?他一定會好好的。對不對?” 

  “求你去見他。” 

  我點了點頭。 

  一路上,她告訴了我好多。她告訴我梓柏其實很愛我。她還告訴我,她叫陌梓纖,是梓柏的妹妹。一路上,她在不停的說。可我呢?我卻哭的像個淚人一樣、 

  病房裡,梓柏虛弱地躺在床上。蒼白的臉映着雪白的一切顯得有點可怕。他的頭髮凌亂的垂在額前、我輕輕走過去,撥了撥他額前的頭髮。他緩緩睜開了眼。他看到了我,驚慌地避開了。“為什麼要躲着我?” 

  他不語。 

  “為什麼不告訴我?生病為什麼不告訴我?”我責備地問道。 

  “生日快樂。”他幽幽轉出一句、“對不起,又不能陪你過生日。” 

  “那你就快點好起來啊!明年陪我過生日好不好?”我在笑,可淚卻流了下來。 

  “對不起。”他別過了臉。 

  “為什麼?” 

  “因為他得了CANCER。快要死了。”他的妹妹喊了出來。 

  “你們在騙我。”我顫抖的閉上了眼睛。 

  “是真的,之前哥和你分手就是因為體檢報告上說他得了CANCER。他治療了一個月,之後為了你,他放棄了治療。他為了不讓你傷心,寧可犧牲自己,選擇去和你分手。” 

  “為什麼,為什麼你你要放棄治療?!”我沖梓柏喊道。 

  “因為治不好了、我希望用我僅剩下的一些日子守在你身邊。”他輕輕的說,聲音如遊絲一般、“我說過,我愛你。我許過願,永遠守在你身邊。我知道,我突然選擇和你分手對你的打擊會很大,所以,我每天都會守在你門口。聽你哭,然後在心底默默地安慰你、每次,真的好想進去,抱着你,哄你。可是我不能。安若汐,對不起。我愛你!” 

  第一次,在他的面前我哭的像個不懂事的孩子;第一次,青澀地吻上了他冰冷的雙唇;第一次,很害怕很害怕、害怕他就這樣離開。第一次,拚命講冷笑話逗一個人開心;第一次,慢慢擦乾別人的淚痕…… 

  “若汐,今生我有太多東西給不起你,永遠得不到的幸福,我不會去強求。你走吧!去找屬於你的幸福吧!……” 

  “不要,我說過,我會永遠陪着你。” 

  “可是,你答應過我。如果我走了,你一定好好活下去。” 

  “你不會死的,我們治療。” 

  “如果可以,一個月前,我就不會和你分手了。若汐,好累,我想睡覺了。” 

  “不要,不可以,你不可以睡、”我驚惶地搖着他、 

  “就一下,我就睡一下。”他閉上了眼睛。 

  “不要,不要……” 

  撕心裂肺的痛,我早就失去了知覺。茫然走在路上,一輛車的司機拚命按喇叭,而我去怔怔地站在原地。 

  “喂。安若汐,做我的公主吧~” 

  “安若汐,我愛你。” 

  “嗯,我不會離開你,直到我死……” 

  …… 

  “他得了CANCER,他快要死了。” 

  怪不得,分手那天,他的聲音會那麼蒼白無力。 

  …… 

  “安若汐,你不可以這樣。你不可以死。你這樣算是在做什麼?是在懦弱的逃避嗎?我認識的安若汐才不是這個樣子的。就算你死了,你可以保證,你的心就不會在痛了嗎?振作起來吧!你未來還有很長的路沒有走啊!在你的生命中,不止有陌梓柏一個人啊!你還有我們啊!” 

  …… 

  “若汐,今生我有太多東西給不起你,永遠得不到的幸福,我不會去強求。你走吧!去找屬於你的幸福吧!……” 

  …… 

  “我會永遠陪着你!” 

  …… 

  手指不再動了 時間不再流逝 心不再跳動了 那麼悲傷也不在了吧? 

  記憶中的他們逐漸模糊,最後消失不見。只留下梓柏,慢慢向我走來…… 

  匆忙地剎車聲,驚慌的尖叫聲,妖嬈的鮮血灑落在我周圍……可是我不怕、 

  “梓柏,我去找你了。我說過,我會永遠陪着你。”我的嘴角慢慢勾起一抹笑,最後,倒在了血泊里。 

  梓柏,我去找你了。對不起,我沒有做到答應你的承諾。沒有你,我活不下去。 

  對不起,我愛你。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我愛你僅此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我愛你僅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