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會說話的眼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說話的眼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人會說話、貓會說話、小鳥會生活,喜愛觀察的人,你就會發現,眼睛也會說話。不信來看看吧!

  有一次,同學們都在認認真真地讀書,只有我卻在玩同桌的迷宮尺子。就在激情飛揚的時刻,我瞟了一眼黃老師,嚇了一身冷汗。只見黃老師一臉的嚴肅,沒有一絲笑容。她正瞪着眼睛望着我,那種眼神就像一把利劍,刺入我的心中;好像在說:“熊浩淇,這種寶貴的時間是讓你玩的嗎?話又說回來,書中自有黃金屋,但是你要是不看書的話,你就永遠不會發現那寶貴的黃金。”我“聽”了老師的諄諄教導,立刻拿起一本書津津有味的“咀嚼”起來,這時我又看了黃老師一眼,黃老師欣慰的笑了眼神中釋放出溫柔的氣息;這時,我彷彿又聽到了:“熊浩淇,這才是個好孩子呀!只有知錯就改才是好孩子,我看好你吆!”

  還有一次,正在上語文課,我們正在學習楚王與晏子一課。老師先找人讀了三自然段,然後面帶微笑的說:“給你們兩分鐘的思考時間,看誰能把第三自然段簡化成幾句話,快來試試吧!”我仔細讀了這個自然段,又略加思考,心想:“第三自然段的意思不正是齊王派上等大臣去訪問上等國家,下等大臣訪問下等國家嗎?因為晏子說自己是個下等大臣,所以說楚國是個下等的國家。呵!晏子可真聰明啊!”時光如流水,不知不覺中兩分鐘過去了。老師開始選人回答了,我想舉手,又不敢舉手,我的心裡好像有兩個小精靈在爭吵。一個白色的小精靈說:“主人聽我的,舉手吧,這對您心裡上是一個考驗”另一個黑色小精靈趾高氣揚地說:“主人,千萬別舉手,不要聽小白的話,它是想害你,如果您回答錯,同學們會笑你的,那您就會覺得自己很沒面子的。”小白又說:“正是這樣,您才要舉手呀,只要您一鼓作氣說出您自己的答案,老師才會表揚您呀,不管是對還是錯,不說出來,怎麼知道是對還是錯呢?”我心想:“對呀,還是聽小白的話,這正是對我的一次考驗呀!”想完我便舉起了手。這時黃老師正愁沒人回答呢,一看見我舉起了手,便高興的說:“熊浩淇,你來回答吧!”老師的話音剛落,同學們那期望的便齊刷刷的射向了我,我窘的臉都紅了。這時,黃老師那溫柔的目光走到我身邊面帶微笑的說:“熊浩淇,我相信你,你一定能行的!”得到了老師的支持,我更加相信了那個信念: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於是我深吸了一口氣,流利的說出了答案。剛說完,老師便帶頭為我鼓掌。這時,老師的眼睛又發出了信任的眼神,又好像在說:“看,我沒看錯人吧!你要相信自己。”

  我佩服黃老師,更佩服黃老師那雙會說話的眼睛!

  河南省淮濱縣實驗學校 熊浩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會說話的眼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說話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