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就是這樣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就是這樣一個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能幹,節儉,大孩子,這些有趣但又令人哭笑不得的字眼,構成了一個人,這就是我的舅舅。

  聽媽媽說,舅舅小時候讀書成績很棒,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有一次,舅舅的同學去他家裡學習,一大群人根本就無法學習,於是等到他們走了之後,他自己一個人又繼續學習,直到夜晚。也許是因為舅舅這種好學的精神,憑着自己的無懈努力,終於考上了名牌大學,成為一名出色的建築設計師。這就是他的能幹之處。

  無獨有偶,因為他的能幹,所以他很有錢。我曾經看過一則這樣的寓言:一個初出茅廬的人來請教一個富人,他問富人一個致富的訣竅,富人是這樣回答的:“因為我對自己大方,對別人小氣。”相反,舅舅則是對自己很節儉,對別人很大方。這個暑假,我去舅舅家做客,才真正了解到舅舅的生活。舅舅家客人很多,所以有時總會剩下很多飯菜,每次吃飯時舅舅和舅媽總是先吃剩飯剩菜,再吃新鮮的菜。舅舅很疼愛我們這些外甥,每當我們一有什麼需要,他都會買給我們,所以弟弟也很喜歡和他一起玩耍。

  舅舅他有時也很像個大孩子,喜歡做我們孩子喜歡做的事,譬如吃零食,玩耍。有一次,舅舅從冰箱里拿出一根‘旺旺碎冰冰’,剛準備要吃時,表妹進來了,也想要吃。於是舅舅就掰了一半出來,剛遞到表妹手裡又拿了回來再舔一口,弄的表妹欲哭不得。

  他就是這樣一個人。

  初三:蔡奇玲

您正在瀏覽: 他就是這樣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就是這樣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