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媽媽是一片雲,為我們遮陽;人們都說媽媽是彩虹,為我們成長的大道增加光彩……而我的媽媽卻不是這樣的,而是即‘不講理’又辛勤的媽媽。

  她怎麼不講理了呢?別的不說,就說早上吧!我給我的計劃是這樣子:早上畫畫和練字,我腦海中找到了畫畫的內容,我一把拿來筆和紙,照着書包上的白雪公主畫了起來,一畫就着了迷,一筆一筆的畫起來,正當我要畫白雪公主的斗篷時,媽媽“陽光燦爛”地走了進來,還溫柔地說:“眼睛休息會兒。”我感覺到十分不詳,正想收起畫筆和紙張,假裝來練字,可一切已經來不及了,媽媽已經走到我的身旁,她看見妹妹正在畫畫,疑心地問道:“你怎麼在畫畫?作業做好了嗎?”妹妹沒能找到借口,就看到我也正在畫畫,就說:“是葉賢讓我先畫的。”妹妹話音剛落,媽媽就像一隻老虎一樣逮住了食物,我害怕地往回縮,踏勘見我也在畫畫,就罵到:“好啊,正事不做,倒畫起畫來了,來作業呢?整天就會畫和吃,還會什麼?畫那些鬼不像鬼人不像人的畫圖個啥?再讓我看見不做完正經事就去畫畫,你的屁股就會開花。”我聽完,收起畫本,練起字來,心想:我為啥不能先畫畫在做作業再畫畫,先畫畫有啥錯?好幾個問號一股腦子地冒出來,我有時候想問媽媽為什麼,可是我猜想到媽媽肯定請我吃竹筍炒肉絲的。

  媽媽她也很辛苦。記得有一次,媽媽生病了,爸爸本想讓我替媽媽幹活,媽媽一聽,奪過我手中的掃把,說:“你呀你這個老糊塗,讓孩子幹啥活呀?我不是硬朗着嗎,走走走,我來干這活,不要把孩子累着了,聽見沒?”說完干起活兒來了,我和爸爸相互一視,眼神中都透露出不放心,沒辦法,我們只好乾起自己的事情來了。到了中午,媽媽正在洗衣服,突然肚子疼了,我馬上跑過去遞給媽媽一杯水,對媽媽說:“媽媽沒事吧?你瞧你,都生病了還幹活,肚子疼了吧!歇一會兒我來干吧。”媽媽拽住我的手說:“葉賢,別幹了吧,我行,去做作業去。”我聽了,只好低頭對媽媽說好的。

  媽媽您辛苦了,我以後會好好孝順您的。

  葉賢

您正在瀏覽: 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