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品三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品三國》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這是一段撲素迷離的歷史,這是一些引人入勝的故事,這是一個津津樂道的話題。正史記錄,野史傳說,戲劇編排,小說演義。不同時期有不同的評點,不同作品有不同的描述。是非真假說紛論壇,成敗得失疑竇叢生。(開場白—大江東去)

  真假曹操

  講三國,先得講曹操。

  曹操年輕的時候,曾被預言為“治世之能臣,亂世之英雄。’’曹操在歷史上的形象不算太好,客氣的說法是‘‘奸雄’’,不客氣的說是“奸臣’’甚至“奸賊’’。魯迅先生說曹操是英雄。在<<魏晉風度及文章與葯及酒之間的關係>>一文中說:“曹操是一個很有本事的人,至少是一個英雄。我雖不是曹操一黨,但無論如何,總是佩服他。’’這就有了三種評價:英雄、奸雄、奸賊。

  在歷史中說曹操是一個很喜歡開玩笑的人,也很喜歡那些開玩笑的人。<<三國志>>中一段故事,曹公手下有一位老者,有一天就和曹操開玩笑說:“今日如果我死了,那經過我墓地要拿一壺酒一隻雞來祭奠我不然的話你在路上肚子疼了可不要怪我。’’後來這位老者死後,曹操就把這句話刻在了墓碑上。

  說周瑜

  聽到周瑜這個名字你就會想到三氣周瑜,這件事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周瑜是吳國的都督,易終天先生在各種資料查明這件事是羅貫中編造出來的,周瑜在<<三國志>>說他度量很大,他情好、人和、權好還要嫉妒我們,還不如我們嫉妒他還差不多!

  在<<三國演義>>中大家都看好劉備,可是歷史中劉備卻十分狡猾,他投靠曹操打呂布,投靠袁紹打曹操,投靠公孫贊打袁紹。他如果投靠的人被打敗了,他就會跑得比兔子還快的速度逃跑。

  歷史像河水一樣,雖然已經過去了,但永遠刻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五年級:mike

您正在瀏覽: 讀《品三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品三國》有感 暫無評論